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丈夫私自送钱给“小三”被抓包,妻子愤怒将其告上法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04 10:50:33  来源:黔东南微讯  

  发生在贵州榕江的一起妻子诉“小三”不当得利纠纷,9月1日,经法官主持调解,当事人达成和解。“小三”退回不当得利款50000元给原告。

  1985年,陈女士与李先生结婚,2019年10月陈先生与小敏认识,二人发展成为情人关系。同年12月,小敏在榕江某车行购买小车一辆,陈先生通过银行转账赠予38500元给小敏,用做车辆首付。在此期间,陈先生还赠予不少现金给小敏。今年5月,陈女士发现二人的关系,并查询到陈先生为小敏购车情况和经济往来情况,一怒之下将小敏及丈夫告上法院。请求小敏退回车辆和赠予款项60000元。

  在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根据当事人的举证及陈述,结合法理,组织当事人进行调解,促成当事人达成协议。

  以案说法: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除夫妻双方约定实行分别财产制外,夫妻双方对共同财产不分份额地共同享有所有权。夫或妻对夫妻共同财产作重要处理决定,夫妻双方应当平等协商,取得一致意见,任何一方无权非因夫妻共同生活需要单独处分夫妻共同财产。本案中,李先生名下银行存款系与陈女士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产生,且双方均认可该银行存款系双方夫妻共同财产。李先生在婚姻期间玩“情人”,违反公序良俗及相关法律规定,其私自赠予他人钱款的行为系不当处分了夫妻共同财产,在陈女士不认可的情形下,该赠予行为无效,受赠人应当返还受赠的款项。(杨福 石含璞 吴磊)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潘亮赴榕江县田懂村督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篇:把生命当儿戏?榕江县一小伙实习期内醉驾,结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