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一男子躲避执行玩失踪,法院强制扣车促执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07 10:00:30  来源:榕江县人民法院  

  近日,申请执行人聂某与被执行人石某一起来到法院,石某兑现部分案款后将自己被扣押的车辆以5000元卖出,一并兑现给申请执行人,双方当事人就尚未兑现的部分达成和解履行协议,此案得以顺利执结。


 

  为何一直玩“失踪”的石某却主动到法院兑现部分案款并转让车辆来兑现?原来是7月25日,夜幕降临榕江法院执行局指挥中心接到一通急切来电,称其发现被执行人石某的车停放在某饭店前,执行人员火速出击,经信息核验,下达扣留车辆手续,并在不影响群众正常活动的情况下迅速进行了扣押、人车疏导、信息留存等工作,最终将该车辆扣押至指定停车场。

  该车辆被扣押后,被执行人主动现身,经执行人员释法明理,被执行人表示自己已经明白其中利害性,也深知自己先前欠债不还且故意隐匿行踪的行为影响十分不好。而后经双方自行询价,车辆价值不高,申请执行人同意被执行人石某以不低于5000元的价格自己处置,最终石某以5000元的价格出售了被扣押的车辆,并将该笔款项兑现给聂某,最终双方在榕江法院执行局的组织下达成和解长期履行协议。

  近年来,榕江县人民法院在面对突发紧急情况时能做到高效、规范应对,充分利用线索“悬赏”等机制,结合“智慧执行”等现代化手段,进一步地提升执行工作效率及执行工作现代化水平,为建立执行长效机制作出有益尝试。(石昌吉、吴立夏)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榕江公安:谎报杀人警情,随意占用110生命线,严惩!
下一篇:榕江法院:离婚案件庭审现场,法官只管“小娃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