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县开展2020年“轻松备考·大型中高考学生心理减压”公益讲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16 08:19: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中高考即将来临之际,为缓解备考学子的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辅导学子调整好心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中高考。6月14日至15日,团榕江县委联合黔东南州心理健康教育协会在榕江县第一中学、榕江县第五初级中学开展了2020年“轻松备考·大型中高考学生心理减压”公益讲座,为即将参加中高考的500余名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和考前减压。

  活动现场,黔东南州心理健康教育协会蒋立娥老师结合心理学知识以轻松互动的方式开场,让学生获得极大地参与感,人人投入到讲座中。心理辅导老师凭借着丰富的教学经验,指导学生们制作“录取通知书”,并在“通知书”内页写上自己近一个月的努力、目标学校等内容,鼓励他们向全体师生分享,获得大家的支持。蒋老师通过轻音乐舒缓学生们的心理,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减压游戏,积极与学生进行互动,了解学生的焦虑根源,帮助他们树立信心、调节情绪,让他们学会用积极的心态迎接考试的到来,鼓励考生们要直面压力、接受压力、释放压力,从而真正到达减压目的。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在便利贴上写上自己最想说的话,张贴在展览板上,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正确认识了考试压力,掌握了基本的自我减压技巧,为中高考增添一份信心。(熊贵林)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拍卖公告
下一篇:黔东南州人民医院组团帮扶助力榕江县人民医院全面发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