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团榕江县委携手特和小区开展“我爱我家·青少年在行动”主题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13 10:33: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4月11日,团榕江县委携手特和小区开展“我爱我家·青少年在行动”主题活动,由乡镇搬迁到移民社区的60余少先队员、团员参加。



  活动中,团榕江县委2名志愿者先后给大家讲授了共青团历史、性质、团旗、团徽等团务知识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队歌、标志(红领巾)、队礼等队内知识,并向大家讲解了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扑火救灾牺牲的19名英雄和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医护人员的光荣事迹,告诉大家要铭记英雄,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



  随后,特和小区开展“小手拉大手”志愿服务活动,少先队员分工合作,细心捡拾和清扫道路上的瓜子壳、甘蔗渣、烟头等生活垃圾,团员志愿者们深入贫困群众家中为他们打扫家里卫生、整理床铺、折叠衣物,为小区居民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引导小区居民增强环保意识。



  此次活动是“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实施的其中一步,旨在提高移民社区青少年的建设家园“主人翁”意识、环保意识,引导他们转变市民身份,融入社区生活,增强获得感、幸福感。(熊贵林)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辱骂脱贫干部、给亲戚家实施“透风漏雨”工程…黔东南2名男子被行拘!
下一篇:榕江气象局:创新帮扶措施 助推贫脱贫攻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