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高速路上救援一桩接一桩,百余车辆齐心让出“生命通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20 11:25: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月17日凌晨,榕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一起车辆事故救援警情,就在消防救援人员处置完毕刚要归队时,救援命令再次到来,一名群众不慎掉下高速路大桥。当时高速路上车辆拥堵,隧道内更是堵满了车辆。在听到消防车的警报后,百余辆私家车主不约而同将车辆驶向道路两旁,为消防救援人员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

  1月17日凌晨,贵州黔东南榕江县消防大队接到一起报警,在厦蓉高速贵阳往榕江方向高速出口200米处发生一起车辆追尾事故,有1人被困,急需救援。大队接警后迅速出动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高速交警已在现场做好警戒,现场为两辆大货车发生追尾事故,一辆大货车车头已撞到高速护栏上,一名人员被困驾驶室。救援人员在确认情况后,首先使用液压剪切钳对车门进行破拆,随后用液压扩张钳和液压顶杆扩大空间。经过十分钟的紧张救援,救援人员成功救出了被困人员并送上了救护车。



  在返回的路上,警情再次到来。就在刚刚完成救援的厦蓉高速的格龙隧道处,又发生一起群众遇险事故。接到报警后消防车迅速调转车头赶往现场。在赶往现场途中,由于马上过年,路上车辆较多,各位司机在听到警铃声后,都不约而同的把车驶向了道路两侧,在路中间为消防车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

  消防救援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到达了现场,经过现场查看,被困人员由于不慎失足跌落桥下,腰部、背部均有受伤。针对现场情况,四名救援人员携带担架及绳索到达被困人员所在位置,在对被困人员做好安全保护后,用救援担架将被困人员带到路面并送往医院。

  经事后了解,由于路上堵车严重,该男子下车方便,由于天黑路滑不慎踩空掉到桥下。

  在此,消防救援部门提醒您,在高速上行驶至隧道时一定要注意前方的道路情况并减速,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避免造成追尾的事故。堵车情况下,一定要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再下车。(崔林虎)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移民社区健身运动会 榕江青年志愿者来护航
下一篇:新春走基层——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