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联山街道:“点亮微心愿 幸福千万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12 15:57: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他们实现小心愿,天柱县联山街道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聚焦辖区困难党员、困难家庭、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梦想不定期开展“圆梦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还设置“心愿墙”,统一制作“心愿卡”,开展“微心愿”服务活动,组织街道党员干部、社区党员、爱心人士参与,认领“困难家庭欠缺家具、留守儿童需要一个书包、残疾人需要一根拐杖、空巢老人需要一个被子、一个热水壶等等,”帮助他们圆小梦想。同时,通过组织楼栋包保干部、社区五大员、楼栋长分片区分楼栋开展“四必到、六必访”上门服务,广泛征集具体实在的“微心愿”、制作“心愿征集卡”等方式广泛征集辖区居民的“微心愿”,并对征集到的“微心愿”进行汇总、梳理和分类,社区党总支把征集到的微心愿放在社区微心愿宣传栏上发布,供社区党员和爱心人士认领。目前,社区26个“微心愿”已全部认领。

  家住惠民社区D18栋二单元70岁的蒋九妹,视力为一级残疾,年迈多病瘫痪在床,行动不便。现在天气冷了,长期在床上躺着,想要个热水袋来暧暧身子是老人一直以来的心愿。得知惠民社区开展“微心愿”活动,老人将心愿写到了社区的“心愿墙”上。在联山街道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老人的心愿卡很快被爱心人士认领。“没想到热水袋这么快就来了!还帮我送上门来,谢谢社区、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

  惠民社区于4月启动“点亮微心愿、幸福千万家”志愿服务活动以来,帮助许多像蒋九妹这样的居民圆了梦。截止目前,联山街道举办“圆梦微心愿”活动12次,征集“微心愿卡”53个,实现“圆梦微心愿”53人,其中电饭煲11个、书包15个、课外书20本、热水壶7个。通过开展活动,融洽了党员与广大搬迁群众之间关系,让易地搬迁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社区的温暖,也鼓励了广大党员积极主动参加社区活动,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密切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服务社区。(龙本英)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联山街道开展“共建感恩林”活动
下一篇:天柱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获得县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