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男子失足掉入深井,消防到场火速救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24 15:40: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9年10月24日8时许,天柱县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天柱县凤城镇滨河南路农商银行工程项目工地一人失足掉进深井被困,情况十分紧急!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天柱县消防大队立即出动一个抢险救援编队,两车10人前往处置。


准备救援
 

被困人员

  8时12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侦察发现,该井深约五米,水面距井口距离约3米,男子被困深井中。为防止被井水淹没,被困男子用四肢紧紧撑在井壁上,身体由于持续用力且长时间被冰冷的井水浸泡已瑟瑟发抖。指挥员当机立断制定了救援方案:在深井上方搭设救援三角架,吊升消防员深入井内为被困人员穿戴救生吊带后,由地面救援人员将两人吊升至安全区域。


井下救援

  一声令下后,救援人员迅速展开救援:一名消防员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后携带救生吊带,通过救援三脚架下降到了井内。在为被困男子穿戴救生吊带过程中,为避免被困人员情绪激动,影响救援,消防员把自己的“吉祥物”暂时交由被困男子保管(注释:在专业救援过程中,安抚被困人员情绪的辅助工具,让被困人员暂时保管“吉祥物”可以帮助稳定被困人员情绪,方便救援人员进行救援),在救生吊带穿戴好后,消防员将被困人员抱在怀里,随上升的救援吊升绳索脱离深井。


成功解救被困人员

  经了解,该男子清晨晾晒裤子时,未发现脚下被杂草覆盖且未盖井盖的深井,不慎掉入井中。由于手机进水损坏无法报警,于是被困井中大声呼救了接近2个小时,所幸终于被路人听到后随即报警求助。

  救援结束后,消防救援人员找来一块木板覆盖在井口,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刘健 田仁智)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千名萌娃参加“消防总动员”主题活动
下一篇:天柱县开展“送岗位、送培训”上门服务 20234名搬迁群众受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