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敲出搬迁群众和谐幸福生活 天柱县联山新区举办腰鼓培训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11 10:01: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9日,为期十天的腰鼓培训班如期开班,受到广大群众欢迎,来自联山新区惠民社区、幸福社区的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县文广局腰鼓队2位专业老师开班教授,指导队员们从最基本的鼓点学起,手把手为学员们示范腰鼓敲打的基本动作,讲解学习要领,并把自己亲身经验传授给大家。老师教得面面俱到,学员们学得更是一丝不苟,有的跟随着老师的动作同步学,有的单独练习,认真琢磨推敲每一个动作要领。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身挂腰鼓、手舞鼓槌,学习腰鼓的基本鼓点、踢打、跳跃和旋转等一系列动作,进一步推进易地搬迁群众文化活动的蓬勃开展。





 

  学员易地搬迁户5栋一单元杨新艳说:“腰鼓能强健体魄,排解内心的烦闷,这样既锻炼身体,又陶冶情操,在健身的同时,心也健了。”

  “她们敲的不是腰鼓,她们敲的是幸福。”吴展煌的一句话道出了众多舞者的心声。



 

  据悉,接下来,联山新区还将继续为腰鼓队培训班做好服务工作,积极宣传,努力整合资源,让更多易地搬迁老年人走出家门就可以参加文艺演出,找回晚年生活的幸福和快乐,充满活力和激情的腰鼓表演将会在联山新区落地生根并迅速发展起来,成为联山新区易地搬迁群众文化活动的靓丽风景。(龙本英)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天柱:易地搬迁 搬出“新生活”搬来“新希望”
下一篇:唱响民族大团结之歌:天柱铛铛鼓 美名传四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