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为能评上贫困户擅自变造证明文件 被行拘五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26 11:25: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2月20日,天柱县凤城街道一名男子因变造证明文件干扰扶贫工作被天柱县公安局行政拘留五日。

  经调查发现,龙某陆因患肝脏疾病于2018年10月8日至2018年10月24日在湖南省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南华大学附属怀化医院住院治疗,为了能评上贫困户,龙某陆于2018年11月到天柱县凤城镇中山路一复印店要求工作人员变造其住院期间的病历记录,同年12月24日将变造后的病历记录提交给上级扶贫工作检查组。



 

  经询问,龙某陆为了能评上贫困户,擅自变造医院病历记录,其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第一款之规定,因其涉嫌变造证明文件于2019年2月20日被天柱县公安局决定行政拘留五日。

  友情提示: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伪造、变造或者买卖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印章的;

  (二)买卖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的;

  (三)伪造、变造、倒卖车票、船票、航空客票、文艺演出票、体育比赛入场券或者其他有价票证、凭证的;

  (四)伪造、变造船舶户牌,买卖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船舶户牌,或者涂改船舶发动机号码的。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条规定:伪造、变造、买卖或者盗窃、抢夺、毁灭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的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伪造、变造居民身份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天柱公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东西协作助扶贫 天柱2019春风行动赴杭转移就业
下一篇:天柱县人社局全面完成机构改革人员转隶及职能划转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