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土特产展销年味浓(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29 09:39:44  来源:多彩贵州网  


  1月26日,天柱县年货展销节上土布、土鸡、腌鱼、灵芝等摆满摊,买卖热闹,年味浓浓。

  春节来临,天柱县以“产业兴旺促脱贫,年货展销迎新春”为主题,开展农特产品电商年货节展销活动,将各乡镇农产品集中销售。现场设立了“农业产业扶贫成果展销区”展位16个、县内“企业及合作社”产品展销区34个。全县50多家企业精品水果、中药材、菊花茶、山茶油等农特产品参加展销,物美价廉,吸引群众前来选购年货,热闹、喜庆、祥和年味浓浓。



 

  在社学街道产业扶贫成果展销位前,里三层外三层地挤满了购买黄心柚的群众,商家孙培昭一边拿柚子给顾客品尝一边记录订购数量,忙得不亦乐乎。

  “政府搭建的这个年货节销售平台着实不错,把农特产品集中起来,人流量集中起来,销量和销货速度就大大提高了。去年我的5000斤柚子,在年货节上半天就卖完了。今年一共一万斤,这才几个小时就订了一大半。”说起年货节上的销售量,孙培昭笑得合不拢嘴。



 

  近年来,天柱县根据该县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明确生态土鸡为“一县一业”主导产业,大力发展油茶、蔬菜、精品水果、中药材和食用菌5大产业,形成“5+1”产业融合发展。

  截至2018年12月底,全县新增规模化养鸡场32个,总量到达96个,全县年出栏1000只以上养鸡户76户,5000羽以上的养鸡户37户;全县精品水果种植面积达4.7万亩,其中新增0.71万亩,有机果品认证0.21万亩;完成蔬菜种植14万余亩,完成食用菌种植1400余亩,完成中药材种植1.6万亩。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天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承办,县扶贫办、县文广局、县市监局等单位协办。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整合资源、突出特点、强力推进”的原则,促进“网货下乡,农货进城”的双向流通,开拓本地农特产品销售市场,助推产业扶贫。活动时间将持续到2月2日。

  当天,除了农特产品展销外,现场还有10多个文艺节目演出迎新春,设立了“义务写春联和拍摄新年纪念照”专区展位10个,县书法协会的会员们写对联为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县摄影协会的会员们为群众拍照留念。(龙胜洲 伍丽)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天柱:司机低头看手机 将烧烤大姐撞骨折
下一篇:森林公安亮剑追击 天柱“新年”首例追逃案告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