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邦洞地热资源勘查项目通过省级验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18 09:43:15  来源:多彩贵州网  


  1月16日,贵州省国土资源厅组织专家对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111地质大队承担的天柱县邦洞地热资源勘查项目的实物、项目野外工作报告进行评审,专家组在听取项目单位、监理单位的汇报和审阅相关资料后,对取得的地热勘查野外成果和监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综合量化评分达92分,质量等级为“优”。



 

  据悉,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地热温泉省建设的“县县有温泉”战略部暑,响应利用产业脱贫,利用资源脱贫的扶贫战略。根据《省国土资源厅、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17年度第一批省级地勘基金项目计划的通知》,将天柱县先行纳入“探采分离,优化资源配置改革”试点之一。

  2017年12月5日,贵州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111地质大队参加由省土地矿产资源储备局委托贵州鹏业工程建设咨询事务有限责任公司组织的“贵州省2017年度地勘基金地热勘查项目”招投标,成为该项目C包即“天柱县邦洞镇地热勘查区块地热资源勘查”的中标单位,中标金额为690万元。



 

  2018年5月8日,天柱县邦洞镇地热勘查钻孔正式施工,设计井深2450米,工期6个月。12月20日,钻进至1903米提前完成测水,井口水量2270 m3/d,井口水温51℃,经技术化验含适量硫化氢,属优质标准。

  “地热水要经历约1000年,才形成这样的软水。在含有适量硫化氢的温泉浸浴,可在人体的皮肤上形成硫化碱,刺激皮肤的血液循环和营养代谢,促进皮肤软化和角质溶解,改善硫代谢及硫基作用,能减轻炎症,并能增强免疫功能。”贵州省国土资源厅专家王明章说。

  据悉,天柱县是全省地热地质条件相对较差的区域,地表无天然出露温泉,无地热井分布,属典型的地热勘探“空白区”,此次地热井(温泉)的成功勘查,既填补了天柱县地热资源勘查的空白,更为天柱继煤矿、金矿、重晶石“三宝”之后,再添一“宝”,让当地旅游经济锦上添花,将成为一张靓丽的旅游名片。



 

  笔者在位于天柱县邦洞街道三团村水口(地名)渡槽下的地热井(温泉)看到,当地村民和来自湖南和周边县市的群众你来我往,纷纷前来参观和尝试泡脚。这里依山傍水,境内树木葱郁,山中野鸟啼鸣,半山坡,丛林间,一个个农家院倚势而建。

  地热井(温泉)与清未反清农民领袖姜映芳和北伐名将王天培故乡毗邻,与古南岳金凤山寺、金山溶洞等旅游景点遥相呼应,与三十里水景长廊唇齿相依。

  天柱县国土资源局长杨灿介绍:“此处地热井(温泉)距天柱县城约8公里,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县政府将充分合理地利用当地地热资源,高标准打造集文化、旅游、休闲、养身、观光于一体的“温泉经济”,利用资源脱贫、产业脱贫和“旅游+扶贫”的方式,全面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唐安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天柱白市镇389户贫困户喜获分红
下一篇:天柱一男子不仅嫌疑滥伐林木 还非法持有枪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