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严肃查处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17 11:57:53  来源:黔东南州纪委监委网站  

  今年以来,施秉县纪委监委紧扣“大扶贫”战略行动,严肃查处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用铁的纪律“护民生、促脱贫”。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线索126条,民生领域立案34件34人,结案25件25人,党纪政务处分25人,问责15人次。

  聚焦主业,细耕“责任田”。建立委班子分片联系民生监督工作机制制度,强化工作调度,及时做好重大事项决策、问题线索分析研判、专项监察指导等工作。结合“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强化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不严不实、弄虚作假、强迫命令、层层加码问题,从严从重查处搞变通、打折扣、做选择行为。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及县委巡察办组成9个工作小组,分别深入全县8个乡镇74个行政村(社区)开展走访接访活动,目前已走访308户,接访32人,发现问题13个,立案审查3件3人。

  突出重点,紧盯“关键区”。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和财政涉农补贴资金“一折通”专项监察,坚持“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按照“见人、见项目、见资金”要求,紧盯重点项目、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特别是产业扶贫、村级财物管理、土地征收等领域,精准发力,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贪污挪用、优亲厚友等违纪违规行为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截至目前,易地扶贫搬迁专项监察发现问题60个,其中开展示警约谈8人;财政涉农补贴资金“一折通”专项监察发现问题5个,立案1件1人,党政纪处分1件1人,问责2人。

  明确责任,激活“一池水”。配强配齐全县74个村和社区的民生监督员,组建8个乡镇民生监督组,调配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担任民生监督组组长,各个乡镇纪委书记任民生监督组副组长,并挑选具有一定文化素质、群众信得过、有威望的人担任村级民生监督员,明确监督区域、监督重点,使全县“三支队伍”上下联动更加顺畅,力量联合更加有力,案件查办成效更加明显。并建立村级民生监督员制度,有效解决村级民生监督员如何干、干什么的实际问题,建成民生监督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网络。

  抓严抓实,用好“工具箱”。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情况作为巡察工作的重要内容。紧盯全县74个行政村以及扶贫工作重点领域、重要部门,重点检查贯彻落实省委“四场硬仗”“七大战役”的态度是否坚决、措施是否有力、效果是否明显,聚焦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着力发现和惩治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运用扶贫民生领域监督系统,发现问题116个涉及人员101人,经核实后已予了结。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施秉:男子撞人后玩失踪 最终难逃法网被刑拘
下一篇:欺压百姓、寻衅滋事、称霸一方…… 30名被告人出庭受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