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一季度民生领域发现问题线索563条立案276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02 10:38:40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今年以来,黔东南州纪检监察机关围绕“护民生、促脱贫”主题,坚持重心下移、聚焦基层,保持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1至3月,共发现民生领域问题线索563条,立案276件,党政纪处分62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强化民生监督,主动出击“找线索”。进一步加强与财政、扶贫、民政、审计等民生部门的沟通协作,强化民生领域特别是扶贫领域政策、项目、资金落实的日常监督,建立健全问题移交、调查核实、结果反馈和成果运用机制。结合“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主动下访,深入脱贫攻坚第一线,面对面倾听民声,收集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

  坚持问题导向,快查快处“敢亮剑”。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针对向农村低保、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及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惠农资金动脑筋、伸黑手行为,扶贫领域虚假“摘帽”以及驻村帮扶作风漂浮、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坚决先查先办、快查快处、严查严处,绝不姑息。

  倒逼责任落实,追责问责“强震慑”。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民生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强化“一案双查”,“一案双问责”,既查处当事人,又对负有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的领导干部严肃追责。对发生区域性、系统性、反复性扶贫领域问题或群众诉求长期得不到解决的,严肃追究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主体责任和相关人员的领导责任;对该发现的没有发现、该报告的没有报告、压案不查、有责不追的,一律严肃追究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黔东南州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第六届“飞龙雨杯”校园征文大赛颁奖举行
下一篇:2018年黔东南州青少年锦标赛开赛在即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