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经济开发区:一货车不慎滑入坡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25 10:21: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24日16时12分,凯里市开发区大队接到报警称:凯里经济开发区农博会建筑工地,一辆大货车不慎滑下坡底,有人员被困,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开发区大队立即出动一个抢险救援编队前往处置。









 

  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事故车辆完全滑落坡底,车头已经严重变形,驾驶室内有一男子被困。山体不时有石块滑落,灾害现场环境十分复杂,救援作业空间极其有限,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时间就是生命,每一秒都关系着被困人员的生命安全!根据现场情况,大队全勤指挥部立即下达作战命令:为防止被困人员受到二次伤害,决定放弃大型机械救援,采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车辆进行破拆,警戒小组做好现场警戒,同时多点设置安全员,做好现场观察,防止因为二次坍塌对救援人员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命令下达后,救援人员立即利用扩张、剪切、手刨等方式展开救援,为防止救援工具的尖锐一面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指挥员立即下令对伤者进行保护,就在此时,有大量滚石滑落,指挥员立即下令紧急避险;险情消除后,指战员又继续展开救援,由于现场风雨交加,天色渐黑,为加快救援脚步,尽快救出被困人员,救援人员顾不得休息,继续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开辟救生通道营救被困人员,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救援人员两个小时的不懈努力下,终于成功将被困人员安全救出,此时该为被困人员意识清楚,生命体征良好。



 

  在此次救援行动中,全体参战人员毫不畏惧,奋勇当先,不怕牺牲,冒着发生第二次塌方的危险,个个踊跃向前,轮番实施救援,充分展现了消防救援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红门卫士形象。在营救取得圆满成功后,围观群众对救援人员的行动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和深切的感谢。(王铖)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阳光下的洗礼——凯里学院举办第五届泼水节
下一篇:电瓶车充电起火发生剧烈燃烧 多辆车受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