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阳光下的洗礼——凯里学院举办第五届泼水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17 10:47:03  来源:凯里快报  


  为发扬民族传统节日、促进凯里学院学生与海外留学生的交流,2019年4月12日,凯里学院第五届“泼水节”在学院广场上如期举行。

  活动分为美食制、节目表演和泼水三个环节。美食制作在美食区进行,泰国、印度、老挝、德国、印度尼西亚和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学生代表进场展示烹饪才艺。



 

  忙活一番后,泰国的泰式汤圆、国王的菜,老挝的烤肉、蛋羹饭,德国的巧克力蛋糕以及中国的丝娃娃、姊妹饭等,就摆放在了桌面上,现场还邀请评委品尝并打分。

  在节目表演中,包括泰国民族舞、老挝民族舞、泰语歌曲及印尼语歌曲也都一一上台展示,精彩纷呈,让人大开眼界。



 

  最后一个环节,也是活动最活跃和最有意义的一项——泼水,它在学院的该泼水区举行,外国留学生、校老师及学生一起参与了这次泼水节。这项活动精彩刺激,现场叫喊声不断,热闹非凡。

  据了解,每年的4月13日至15日的泼水节又称为“宋干节”,是中国及老挝、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的传统节日,代表新旧交替,有着“洗去过去一年的不顺,带来好运”的祈愿。在泼水节上,人们欢歌载舞,用互相泼水来祝愿彼此生活顺心如意,祈求生活平安顺遂。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的这起事故 4辆车受损!
下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一货车不慎滑入坡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