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工博会提前看】导弹车已就位 工博会上等你来参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25 09:59:26  来源:多彩贵州  

  贵阳工博会的布展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7月23日,记者在会展现场看到,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重点展出的导弹发射车——FK-3地空导弹武器系统已抵达工博会1号展厅。该导弹发射车也是此次工博会1号展馆展出的最大实物。

  导弹发射车已完成布展

  “中航十院自主研发的导弹发射车是我们此次工博会的‘明星’展品之一,代表着我们贵州工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曾经参加过珠海航展等国内、国际著名展会。”工博会组委会工作人员郭林向记者介绍。

  导弹发射车长12米、高3.5米、宽3米,转动直径有6米,最大射程100公里,主要用于复杂电磁环境条件下拦截各类固定翼飞机(包括无人机)、巡航导弹、战术空地导弹、武装直升机等目标,可承担区域、要地和野战防空。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承担着多型航天产品的研制生产任务,为国防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举世瞩目的“神舟”飞天、舱外“行走”、太空之“吻”、“嫦娥”奔月、蟾宫“漫步”等航天任务中,十院梅岭电源、林泉电机、航天电器、群建精密、凯星液力等5家单位多次突破关键技术,完成了电池、电机、继电器、电连接器、齿轮、切割器套件等产品的研制生产配套任务。目前,十院拥有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0个院士工作站、6个国家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已建成贵州航天高新技术产业园——贵阳、遵义两大园区,发展成为综合能力较强的大型军民融合企业集团,并朝着建设军民融合、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航天技术研究院阔步迈进。(文彬)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阳工业产品博览会展馆设置主题鲜明亮点纷呈
下一篇:7月26日到2019贵阳工博会近距离领略"贵阳制造"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