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届贵阳工博会圆满收官 两天时间3万余人现场观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29 13:23:06  来源:贵州都市报  

  通用飞机自由莺。

  7月28日,以“全面展示我省工业发展成就,全力助推工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首届贵阳工业产品博览会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圆满收官。据组委会统计,博览会开放共两天时间,共有3万余人前去参展,10万余人在网络看直播。

  此次贵阳工业产品博览会展厅总面积约4.5万平方米,重点展示基础能源、现代化工、先进装备制造、优质烟酒、大数据电子信息、清洁高效电力、生态特色食品、健康医药、新型建材、基础材料等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重点产品、主要技术和发展成就等,设立4个展馆、北广场及登录大厅进行展示,近600家企业参展。

  据组委会介绍,这是第一次举办工业产品博览会,第一次贵州工业企业工业产品集中亮相展示,第一次工业走近大众,大众也近距离了解工业,也是第一次展赛并举,创业创新大赛、工业设计大赛,机器人大赛不仅取得好成绩,也展示了贵州工业厚积薄发的实力;各市州组织了丰富的推介活动,对工业企业、产品、特色集群展示。

  通过贵阳工业产品博览会,发掘了许多让人感到骄傲的贵州制造,通过与大数据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正由贵州制造逐步走向贵州智造。比如说,全球首台永磁内装式提升机,我省首家由民企自主研制的通用飞机自由莺,标志着贵州民营通航产业实现新突破;航空航天精密齿轮等产品,被运用在神舟飞天,嫦娥奔月等航天任务中,成为飞得最高、最远的贵州制造;可以说,贵州制造带来了贵州自信,也激励我们贵州工业企业做得更好。

  贵阳工业产品博览会共计开放两天时间,有3万余名公众前来参观,10万余人在网络观看直播。此次贵阳工业产品博览会是以成果展示为主,但是仍然有一批企业达成现场签约,其中,贵州誉创与五家企业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达8000万元,贵阳林海机械,签约金额600余万元。2019产业合作对接会,筛选的5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进行现场签约,签约项目投资总金额达10.6亿元。4号生态特色食品产业馆零售额达到1156万元,意向合同金额达7524万元。(记者:姚东、实习生:吴亚红)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2019贵阳工博会综述:贵州工业高质量发展脉搏强劲
下一篇:「走进工博会」贵州工业设计大赛收官 38件作品获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