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聚焦贵阳工博会】 贵州近400家问诊点能免费远程看病 这种服务很暖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26 20:46:51  来源:多彩贵州网  

  “我脚杆遭摔了,贴了药膏,降压药要不要停一哈?”“贴药膏不影响您服用降压药。”

  在一个大屏幕里,一端是正在远程就诊的高血压老年患者,一端是忙不停答疑解惑的医生。在贵阳工博会3号馆里,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玛信息)展示该公司的互联网+医疗的服务引人驻足围观。

  朗玛信息展区

  这是朗玛信息打造的“39健康医疗服务平台”,该平台属于O2O医疗服务模式,面向基层提供下沉式的医疗服务,由贵阳六医互联网慢病管理科为用户提供服务。据悉,目前这项服务在贵州省近400个问诊点完成铺设,市民通过在便民药店、社区服务中心、乡镇卫生所等场所部署远程医疗的视频设备,可在线免费问诊,优化就医流程,缩短诊疗等候时间。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运营至今,“39健康医疗服务平台”累计问诊总量近300万人次,注册用户累计超过100万,日问诊量最高达到7 千人次。同时,该业务已将贵阳市20个困难村村医纳入“39健康医疗服务平台”服务体系,未来将借助贵州(贵阳)互联网医院全科专家的资源,对各村村医实现一对一帮扶,积极实践“互联网+精准扶贫”。

  “该平台用户以中老年用户为主,多数是慢病患者,特别是高血压患者和糖尿病患者,已形成了一定业务粘性,积累了海量的慢性疾病的医学数据,我们已开展基于智能穿戴设备的慢病管理服务。”据该公司负责人透露,公司还依托贵阳市第六医院参与发起设立了39互联网医院,成为国内率先具有合法医疗机构资质的互联网医院。该医院通过移动远程+实地帮扶构建专业的“移动互联网+实地”专科建设平台,实现疑难重症远程会诊、远程教学查房、远程门诊、远程影像会诊、实地帮扶带教等业务形态。目前,39互联网医院已签约与合作了300余家县市医院,签约与合作超过2000位名医专家,累计完成了来自24个省、37个专业、20多万病例。(记者 王永娟)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阳工博会今日开幕 全省近600家工业企业将集体亮相
下一篇:2019贵阳工业博览会 签约项目投资总额10.6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