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工博会今日开幕 全省近600家工业企业将集体亮相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26 20:41:09  来源:贵阳晚报  

  原标题:贵阳工博会今日开幕 全省近600家工业企业将集体亮相

  贵阳“工博会” 今日开幕

  全省近600家工业企业将集体亮相,展现贵州工业成就

  智能机器人

  贵州老式柴油机

  贵阳工业产品博览会今日将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来自全省工业领域的近600家企业将悉数亮相,集体发出我省工业领域的“最强音”。

  昨日下午,距离贵阳工博会正式开始不到20个小时,厂商们正在进行预演和各项准备工作。

  北广场为基础能源、清洁高效电力产业馆,汇集了大量重型设备和各种专业演示设施,各项准备工作格外忙碌,为确保在开展后能取得理想的展示效果,各家参展商都配备了解说员,还运用了VR、冰屏等高科技手段来展示各自的产业特色。

  相对清凉的室内四个展馆,装修工正在挪动展板至最佳位置、保洁阿姨忙着清洁各种废弃物、志愿者们正在演练礼仪、技工师傅正在调试机器人大赛的机械手和操作台……各项准备工作正在井然有序的进行。

  “这老物件比我年龄都大。”一位正在综合馆擦拭老柴油机的保洁工人开着玩笑说。这台由贵州柴油机厂生产、产自1971年5月的高速柴油机虽然看上去“年事已高”,但却保养得非常完整。作为本次工博会最老的展品,它显得格外特别,也是10件见证贵州工业历史的“老物件”之一。

  据悉,本次工博会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贵阳市政府主办,将开展“一展、两会、三赛”等系列活动。围绕我省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振兴行动,按照“突出创新、注重特色、展示成果、补链强链、促进发展”的总体要求,搭建工业产品供需对接、创新发展的高端平台,打造培育传播工业产品品牌、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展示贵州省改革开放成果的重要窗口,助推贵州工业转型升级和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其中,“一展”是指总面积约为4.5万平方米的展馆展示。重点展示基础能源、现代化工、先进装备制造、优质烟酒等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重点产品、主要技术和发展成就等。分别设有综合展馆,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展馆,电子信息、新型建材、现代化工、基础材料产业馆,优质烟酒、生态特色食品、健康医药产业馆,以及基础能源、清洁高效电力产业馆。截至目前,报名参展的企业近600家;“两会”是指产业合作对接会和航空、航天及电子信息资源对接会;“三赛”是指贵州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贵州创业创新大赛和贵州工业设计大赛。

  工博会期间,还将发布《贵州工业产品目录》。同时将举办各市州推介活动及重点企业产品发布会、工业设计大赛颁奖仪式等活动。(记者 王蕾)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聚焦贵阳工博会】这款电梯拥有“最强大脑”
下一篇:【聚焦贵阳工博会】 贵州近400家问诊点能免费远程看病 这种服务很暖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