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聚焦贵阳工博会】这款电梯拥有“最强大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26 20:37:46  来源:多彩贵州网  

  电梯安全事故时有发生,贵州的这款电梯就拥有“最强大脑”,能进行极速响应、人工安抚及可视化动态救援。7月26日,多彩贵州网记者来到贵阳工博会3号馆,体验VR虚拟电梯安全事故场景。

  记者戴上VR设备,进入虚拟乘坐电梯场景中。当电梯升到最高层时,突然“砰”的一下,电梯直往下坠,失重感随即而来。正当记者惊慌时,旁边的工作人员提醒记者点击电梯内左上角的物联网多媒体显示屏,随后便听到系统启动了一键呼救,同时进行语音安抚:请被困人员不要紧张,正在通知维保人员救援。

  片刻后,救援的维保人员赶来成功将记者“解救”了出来。

  电梯物联网VR体验区

  据在场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显示屏收到救援通知后,电梯物联网会自动展开智能搜索,将求救信息发送到距离最近的维保人员手机上。同时,维保人员赶在救援路上还会对被困人员进行语音安抚及自救指导,既能第一时间解除被困人员的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又大大减少了救援时间,提高救援效率。

  “运用物联网技术为电梯建立安全运行实时监测系统,通过海量运行数据、告警数据以及故障代码进行智能分析,排除电梯‘带病’工作,解决事故提前预警、事中极速救援,提高电梯安全保障水平。”贵州中航电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樊传池告诉记者,电梯物联网技术的研发和使用就像给电梯装上了“大脑”,可以每天24小时不间断地采集电梯控制器、各零部件甚至电梯运行情况信息,自动生成数据分析报表。

  电梯物联网操作简单,只需要一台电脑甚至是一个手机就可以24小时远程监控电梯的运行数据和实时视频,同时这些信息可以共享到电梯维保公司、物管公司、质监部门、使用单位甚至个人,将电梯运行的情况完全公开化、透明化。

  “把电梯从一个铁板围起来的密闭空间变成大家可随时看清内部运行情况的‘玻璃盒’,这样一来,乘坐电梯的人就不用担心一些不可预知的电梯安全隐患问题了。”樊传池说。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聚焦贵阳工博会】二维码摆渡系统 做数据安全传输的“押解员”
下一篇:贵阳工博会今日开幕 全省近600家工业企业将集体亮相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