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森林公安深夜蹲守捣毁两重大滥伐林木团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22 09:11: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天柱县森林公安局远口派出所为进一步保护辖区森林资源安全,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行为,不断强化措施加大对重点林区涉林案件的查处力度,6月21日森林公安民警深夜蹲守成功捣毁两重大滥伐林木团伙,刑拘犯罪嫌疑人5人。

  2017年4月,犯罪嫌疑人杨某成、欧某万二人合伙以12008元的价格购得本村村民位于天柱县坌处镇蒋溪村半段“桃子冲”的一片杉树林。犯罪嫌疑人欧某万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便邀约欧某模、杨某成合伙砍伐半段“桃子冲”的林木出售;欧某万、杨某成、欧某模三人一拍即合,随即合伙将“桃子冲”的一片杉树林砍伐林木销售牟利。



  2017年5月,犯罪嫌疑人潘某林、潘某成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雇请他人将天柱县坌处镇蒋溪村“塘街牙”,潘某林、潘某成以及本村村民李某宜三人共有的一幅杉山砍伐销售牟利。

  民警发现这不是两起简单的滥伐林木案件,天柱县坌处镇蒋溪村与邻省交界属天柱县重点整治林木,滥伐林木犯罪分子与森林公安民警打惯了“游击战”,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民警多次准备抓捕,犯罪嫌疑人都进犹如人间蒸发,突然消失了。

  为尽快抓获嫌疑人,森林公安深夜蹲守重点地段,寻找团伙作案的规律和特点,实施统一收网,最终成功捣毁两重大滥伐林木团伙,刑拘犯罪嫌疑人5人,涉案活力木蓄积达100.352立方米,涉案价值近10万余元。(吴就润 吴声成)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城被水淹 多条街道水流成河 学校放假
下一篇:天柱县城被水淹 多条街道水流成河 警车出动 接送中考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