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民用机场:向着开工又迈进了一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21 09:35: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王竹梨 王晓 摄影报道)按照天柱机场项目建设程序,2018年3月16日,州天柱机场指挥部在贵阳市组织召开了《贵州天柱民用机场岩土工程详细勘察报告》评审会。会议邀请了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教授洪刚、李光元,成都理工大学教授傅荣华,贵州大学教授李明琴、刘宏5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勘察报告成果进行把关评审。

  天柱机场地质勘察工作分为初勘和详勘两个阶段。初步勘察工作于2017年3月完成,详细勘察工作于2017年9月完成外部作业,2017年12月进行内部评审并通过。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贵州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关于天柱机场岩土工程详细勘察成果汇报后,认真审阅相关资料,质询相关问题,经充分讨论,形成专家组意见。专家一致认为,《贵州天柱民用机场项目岩土工程详细勘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编制深度符合民航及相关规范、技术要求,采用的勘察技术手段合理、方法得当,测试的项目、数量、方法能够满足获取评价地质条件和工程设计所需地质参数的需要,报告成果可作为设计依据。同时,专家组对部分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报告》通过评审。

  此次评审会的顺利召开,意味着天柱机场项目前期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为天柱机场设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新建天柱机场飞行区设计等级4C,主要建设1条2600米跑道、45000平方米站坪、10000平方米航站楼、6500平方米停车场等,本期机位按6C4A规划,并按照双向盲降设置Ⅰ类仪表精密进近及助航灯光系统,配备航管、通讯、气象、消防等附属设施,址位于天柱县西南侧高酿镇。

  天柱机场项目重大事件列举:

  2017年3月,完成天柱民用机场岩土工程初步勘察工作。

  中国民用航空局于2017年5月27日签发民航函〔2017〕567号文件,批复了天柱机场场址,这标志着天柱机场项目前期工作实现重大突破,为推进后续工作和早日建设奠定基础。

  2017年7月11日-13日,受中国民用航空局委托,中国民航工程咨询公司组织专家对贵州天柱民用机场项目进行现场踏勘并对《贵州天柱民用机场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审查。

  2017年9月,有关部门完成天柱民用机场岩土工程详细勘察外部作业。

  南部战区空军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就新建天柱民用机场有关事宜进行充分协调,达成协议,分别于2017年9月8日,9月14日签订了《新建天柱民用机场协议书》。

  2017年9月11日,有关方面获得中国民航工程咨询公司出具的《关于新建贵州天柱民用机场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评估报告》。

  2017年9月19日,有关部门获得《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关于贵州天柱民用机场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意见》(民航西南局〔2017〕87号)并已上报国家民航局。

  机场临时供电工程于2017年12月10日进场。

  2017年12月天柱机场地质勘察工作内部评审工作开展并通过。

  2017年12月18日,国家民航局出具《关于报送新建贵州省天柱民用机场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意见的函》,同意建设天柱民用机场工程,这标志着天柱民用机场获得了国家民航局立项阶段的行业批准,向开工迈出了一大步。

  2018年3月16日,黔东南州天柱机场指挥部在贵阳市组织召开了《贵州天柱民用机场岩土工程详细勘察报告》评审会,专家组一致同意《报告》通过评审。

  下一步:开工前准备工作就绪,只等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的开工令。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第一季度完成城镇新增就业1595人
下一篇:天柱交警深入幼儿园为萌娃讲安全(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