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国税2017为企业减免增值税4644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18 10:51: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笔者从天柱县国税局税收执行情况中获悉,该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税收法律、法规和税收优惠政策,实现政策效应最大化,继续减轻企业税收负担,让企业应享尽享。2017年,仅各类增值税减免累计达36254户次,减免增值税4644.65万元。其中未达起征点减免累计35871户次,累计减免增值税1408.46万元。

  为进一步落实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确保小微企业应享受优惠政策得以享受,更好地满足纳税人需求,发挥小型微利企业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该局积极抓好跟踪问效,在落实过程中及时自查自纠,防止应抵不抵、应退不退、应减不减、应免不免等现象发生。为开展好这项工作,该局首先做好税务人员培训。重点让税源管理人员及办税厅前台人员学好政策、用好政策,确保税干掌握优惠政策的优惠备案办理、纳税申报表的填报等。其次是充分运用纳税人学堂、税收业务培训、办税大厅前台讲解、电话或上门辅导等形式,积极进行政策宣传,让纳税人了解,通过优惠政策的宣传落实,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三是定期开展小微企业政策落实情况分析,对未享受或未足额享受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采取电话通知、上门提醒、纳税人大走访活动等等形式进行跟踪服务,走访纳税人,坚持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和一体化管理,切实把税收优惠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在“营改增”纳税服务方面,该局一是开展普遍指导。对营改增纳税人开展个性化分类辅导服务,针对企业因不了解营改增政策、不能顺利取得进项发票、财务核算不规范等造成税负上升的情况,辅导帮助企业加强营改增政策的学习,积极适应营改增税制改革,同时建议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和财务核算。二是开展专项辅导。对金融行业、建筑行业、房地产行业税负上升纳税人,通过归纳行业相关税收政策,集中对行业纳税人开展行业指导,针对个别企业取得进项积极性不够的情况,辅导企业加强进项梳理,规范财务核算,尽可能选择增值税为一般纳税人的单位进行采购,积极取得进项抵扣。三是开展案头分析。针对个别税负上升和下降明显的纳税人,深入企业了解其实际情况,开展个案分析,将导致企业税负下降好的做法、税负上升的不当做法总结成案例,进行推广和宣传,让广大纳税人真正享受税收政策红利。截止2017年12月,共对纳税人开展4次集中培训共计165户次,个性辅导12户次,形成分析案例10多篇。(刘容吉 吴斐)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天柱新司机“宣誓”教育不走过场收效好
下一篇:三人捕鸟欲潜逃 多警联合“瓮中捉鳖”(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