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全力提升贫困户满意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05 00:19: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近期以来,三穗县市场监管局为全面提升贫困户对脱贫攻坚的满意度和扶贫政策知晓率,积极组织干部入户调查,征求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意见和建议,力求找准找实精准扶贫关键难点,为下一步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夯实基础。

  一是改进干部作风。加强脱贫攻坚队伍自身建设,对全局干部职工严格要求,把脱贫攻坚纳入全局干部目标考核办法。完善机关内控机制,坚持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增强干部的政治意识,凝聚干部的力量,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树立“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壮志雄心。

  二是全面入户走访。按照全县“986”模式,干部深入结对帮扶户家中开展入户走访,全面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政策享受、困难诉求等,摸清帮扶户的困难和需求,再次宣传扶贫政策,耐心细致解答群众关于扶贫政策的疑问,切实做细做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共同谋划脱贫致富路子,把扶贫真正落到点子上、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贫困户脱贫信心和决心。

  三是开展谈心交流。通过结对帮扶干部入户走访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市监局主要领导、台烈镇分管领导、村第一书记及村两委班子组成专班,利用每天晚饭后时间逐一入户交流,详细向贫困户解读各项惠民政策,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辛勤劳作,早日脱贫,切实提高贫困群众对脱贫工作的满意度。(三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龙崇裕)

责任编辑:姜芳【收藏】
上一篇:瓦寨镇:片片“黄金叶”铺就致富路
下一篇:单车变“公车”出行亮“新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