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政银共推“贵工贷” 企业融资及时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11 17:12: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直以来,融资难、融资贵成为制约工业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为缓解工业中小企业融资难,优化企业融资环境,助推新兴产业和特色优质产业发展,省财政厅联合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共同印发了《贵州省扶持工业中小企业融资实施方案》,提出“贵工贷”融资政策,即政府实施风险补偿和以奖代补,金融机构利率上浮不超过30%,重点支持大数据为引领的信息产业、健康医药产业、新型建材产业、特色优势产业、“四个一体化”产业,切实解决工业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图为 客户咨询贵工贷办理流程

  自2017年“贵工贷”在施秉县落地实施以来,施秉县农信社利用银企座谈会、实地走访、微信沟通等方式向企业宣传“贵工贷”贷款政策,对符合“贵工贷”条件的企业给予资金支持,有效帮助企业度过了“等米下锅”的窘境。例如施秉县永圣微粉有限公司,该公司拥有年产20万吨磷渣微粉生产线一条,配套设施齐全、技术先进,主要以工业废渣为原料加工生产磷渣微粉。但2017年9月却因资金链问题,面临原材料无法正常采购的困难。为了维持企业正常运行,该企业需一次性储备大量磷渣,几百万的资金需求让企业负责人焦头烂额,在得知“贵工贷”政策后,该公司立即向施秉县杉木河分社申请信贷资金支持。

  2017年9月,施秉县杉木河分社以“贵工贷”向该公司发放了498万元贷款,该公司企业负责人表示:“贵工贷”像一场及时雨,解决了企业实际资金需求,“贷”动了企业新发展。目前施秉县永圣微粉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原材料储备丰富,产品供不应求。

  图为 信贷员深入企业实地了解客户生产情况

  2017年9月至今,施秉县农信社已经将12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列入“贵工贷”支持企业进入跟踪管理,并根据企业实际资金需求,已向6家企业累计发放“贵工贷”贷款3468万元,预计一年可给企业节约贷款利息180万元左右,有效打破了企业融资瓶颈,缓解了企业融资压力,充分发挥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有效作用。(洪玮)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牛大场镇:牛大场村草莓可以采摘啦(图)
下一篇:培训演练两手抓 应急处置把握大(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