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西南支援贞丰抗旱保苗保民生 消防官兵播洒及时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30 10:46:33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7月28日,黔西南州贞丰县已经干旱了一个多月的葛根种植基地迎来了满载着清水的消防车。这些来自全州7个县市区的消防车将水注入基地里300多立方米的水池,至少可以支撑基地一周的抗旱用水。

  6月中旬以来,黔西南州多地出现夏旱,喀斯特地貌突出的贞丰尤其成为了重灾区。据统计,全县2013年大季作物水稻、玉米、烤烟、花椒、甘蔗、蔬菜、经果林大面积减产或枯死,全县13个乡镇大部分地方人畜饮水困难,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截至7月26日,受灾人口22.768万人,饮水困难人口8.7万人,饮水困难大牲畜1.1276万头;全县累计农作物受灾面积18.2545万亩,其中绝收1.5万亩。此次严重旱情造成全县经济损失超过1亿元。

  当天,在黔西南州委、州政府组织下,州烟草局、州农委、消防支队等部门联动,从全州7个县市区调度消防车10辆、消防官兵60名,赶赴贞丰县抗旱救灾。

  在救灾现场,黔西南州州委、州政府要求全面落实各项救灾措施,各部门整合资源全力支援贞丰,优先解决群众饮水问题,保障经济价值高的农副产品,保障畜牧正常生产。同时,充分调动当地老百姓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力争降低灾害损失。

  图为消防官兵浇灌经济作物。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强军梦凝聚力量 贵阳陆军预备役工兵团官兵投身强军
下一篇:清镇市“一抗三保”工作 把灾害损失减小到最低程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