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交警再掀凌厉攻势 重拳直击春季“酒驾”(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16 09:55: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初春时节仍是酒后驾驶的高峰时期,为有效遏制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规范道路交通秩序,进一步深化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2018年3月14日晚,施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总队、支队工作要求,在城区设立检查点开展酒驾整治行动,重拳遏制春季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在整治行动中,施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推陈出新,灵活变动夜查执勤点,即在原设卡点检查基础上,将执勤卡点转移和适时进行增设,并在城区酒吧、酒店集中地段的红绿灯路口,利用红、绿灯变换间隙,检测过往驾驶人是否涉嫌酒驾,给心存侥幸心理的驾驶员来一记“突然袭击”,使酒驾整治形成时时处处严管的高压态势,真正做到了酒驾集中整治全方位覆盖、无缝隙管控。同时,全体参战民警相互配合,除了对有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嫌疑的,一律要经过酒精测试仪测试,经测试合格后才能放行外;还结合目前辖区实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对二、三轮摩托车、电动车超员、超载、不佩戴安全头盔、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进行从严从重查处,有效遏制其事故高发势头,对其存在有违法驾驶行为的人员,一律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要求进行处理,坚决打击各类驾驶的严重违法行为,绝不姑息迁就,对各类违法形成严管、严查、严处的整治氛围。





 

  在整个整治行动中,参战民警警容严整,执法规范,坚持逢疑必查、有违必纠、上限处罚、快速录入的原则,迅速掀起对“酒驾”严查、严管、严惩的高压态势,打消了一些明知故犯还想酒后开车的驾驶人侥幸心理。在整治酒驾的同时,民警还积极向广大驾乘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引导驾驶人自觉远离酒后驾驶,积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

  在当晚整治中,共查处涉嫌饮酒驾驶4起,涉嫌醉酒驾驶3起,无证驾驶1起,暂扣摩托车25辆,现场批评教育机动车驾驶人2000余人次。(李天红 徐浩 杜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联社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下一篇:施秉:交警凌厉查扣86辆学生所驾摩托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