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重拳出击!凯里多家餐厅被要求整改 有你常去的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10 09:38:44  来源:掌上黔东南  

  对广大吃货而言,凯里是个美食天堂,酸汤粉、洋芋粑、丝娃娃、烤鱼……好吃的一大把。但每一个在外吃饭的人,最担心的就是食品卫生、食品安全问题,“舌尖上的安全”成了老百姓心头的重中之重。

  近日,为了保证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净化就餐环境,根据凯里市委、市政府对于创卫巩固工作的要求,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形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雷霆行动”,本次整治行动以凯里市各个农贸市场及周边,火车站、客车站周边,医院及其周边,大中型酒店及其周边、背街小巷、校园及其周边为重点区域,以餐饮店、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为重点行业开展整治工作。





  行动中,执法人员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食品安全标准进行全面排查和集中整治,走进后厨,库房,仔细查看食材清洗、切配、烹饪等环节,对操作间环境的卫生、库房食材的进货来源以及质量等情况进行检查。

  特别是重点检查了食品储存方式、餐饮具消毒等是否符合规范要求,重点打击无证经营和使用假冒伪劣食品、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对于存在问题的部分餐饮单位进行了曝光以及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28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共935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6份。










 

  来看部分餐饮店整改前和整改后的情况

  1、金玉商场榕江老字号熟食卤肉专卖店无食品许可证,一人无健康证,防蝇网未使用。

整改前

整改后

  (对无证经营无健康证问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办理)

  2、凯峰建材市场迎宾大道黑山羊刨汤厨房排水沟堵塞,污水淤积,脏乱差现象严重。

整改前

整改后

  3、凯峰建材市场迎宾大道乾依顺粉面馆无许可证。

整改前

整改后

  4凯峰建材市场迎宾大道黔顺宇粉面馆厨房卫生极差。

整改前

整改后

  5、环城西路亮欢寨证照数量不足,上墙健康证全部过期。

  整改情况:证照、健康证公示牌已更换,该户证照齐全,所有从业人员的健康证都在有效期内。

整改后





 

  6、永丰东路名代食府厨房卫生极差。

整改前


整改后


  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要求,餐饮从业人员必须要进行健康体检,有健康合格证,而且上墙公示,在着装上也有严格标准,必须要佩戴帽子、围裙、袖套,不允许留长指甲和戴戒指、手镯。餐饮店熟食必须有“三防设施”,店内必须安装灭蚊灯,地面要按要求进行清理,保持常态卫生,所有餐具必须经过消毒,垃圾桶必须有盖子等。








 
  据悉,下一步,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按照全面系统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制定措施,明确督促整改监管人员,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跟踪督查整改。同时对整改不到位或不整改的,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理。
 


  食品安全是大事,若广大市民在就餐过程中发现相关问题,请立即进行举报,共同维护凯里饮食行业干净、有序发展。

  举报电话为:12331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暑假来临!孩子们迎来了快乐而难忘的夏令营
下一篇:喝酒后驾驶摩托车高速上逆行 这个司机真胆大!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