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农信社助力下岗职工创业当老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31 09:32: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50出头的老李家住施秉县城关镇中沙社区,有着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同时还经营着一家资产规模达400余万元的粮油食品有限公司。人到中年的他事业有成,家庭美满,可谓是实至名归的“人生赢家”。不熟悉他的人很难想到,就在十年前,他还是一个为了生计四处奔波的下岗职工。

  老李原本就职于施秉县粮食局,因单位改制于2002年被迫下岗。中年失业的他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一夜间愁白了头,一边是下岗后失去收入来源的窘境,一边是未成年的孩子和需要赡养的老人,生活的压力一时间几乎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下岗后老李开始尝试各种谋生方式,帮老板开车送过货,做过小生意,搞过保险,但是结果都以不如意而告终,仅能维持家庭生活开支。

  2007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老李看到了放心粮油配送项目,粮食部门出身的老李眼前一亮,自己有着二十余载粮食部门工作经验,也算得上是施秉县粮油行业的专家,何不回归老本行做粮油经营?但是项目的启动资金让老李犯了难。正在一筹莫展之际,老李听朋友说信用社有摇钱树信用贷款,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老李来到了施秉信用社,在说明自己的经营情况及资金困难后,信贷员立即对老李的经营情况和家庭情况进行了实地调查,不到一个星期时间,老李便得到了信用社第一笔5万元的贷款支持。凭借自己的行业经验,老李把生意越做越大,恪守信用的他十余年来一直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摇钱树卡的授信额度也从5万元逐步提升到了30万元,先后得到信用社贷款支持12笔,累计金额1145000元。

  为了进一步拓宽自己的生意范围,老李和妻子于2012年创办了施秉县富康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做起了米、面制品及食用油的配送和批发。随着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司原有设备已逐渐满足不了生产需求,急需新建一条现代化的精米生产线来解决公司的生产瓶颈。新建一条日处理80吨精米加工成套生产线,需要资金300余万元,可老李手中能拿出的流动资金仅有100多万元,还存在资金缺口200万元。

  在资金困难面前,老李再次想到了信用社。经实地调查后,施秉联社小微中心于2017年8月以担保公司提供第三方保证的形式,向施秉县富康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发放了200万元支农再贷款,利率优惠后,每年可减少利息支出10万余元,在资金困难得以解决后,技改项目顺利完成。随着产能的不断提升,富康粮油公司产品的销售范围由施秉县内逐步扩大到了余庆、台江剑河等周边县市。

  老李从一名下岗职工蜕变成一位成功的企业家,是长期以来诚实经营、恪守信用的结果。从无到有,从小做大,由大做强,老李说这一路都离不开农信社的支持。但事实上,真正一路支持老李走向成功的是老李自己,因为他的诚实守信不断提升了自己的信用价值,因此赢得了农信社以及生意伙伴的认可。“言而有信,信而有成”,这句话正是老李成功之路的真实写照!(洪玮)

  图为 施秉县富康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新厂址(一)

  图为 施秉县富康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新厂址(二)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巧抓时机 创美好信用新环境
下一篇:施秉:全面打好春运安全保卫战(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