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全面打好春运安全保卫战(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02 09:58: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8年春运自2月1日起至3月12日结束,为期40天。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春运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使全县人民群众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欢度新春佳节。2018年2月1日上午,施秉县春运启动仪式在县旅游汽车站隆重举行。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秀芳,县人大副主任杨德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承勇、县政协副主席闫福宾等领导亲临启动仪式会场。县文明办、县公安局、县安监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教育局、县民政局等联席单位成员和各客运运输企业、驾校等单位的负责人、群众代表、交通安全志愿者,以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全体民(协)警、执勤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县道交办主任、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龙松柏主持。



民警护航的春运首发班车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县道交办主任、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龙松柏结合全县辖区实际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和当前受寒流来袭,对施秉县2018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由黔岭客运公司负责人、凯运司驾驶员及交警执法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进一步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抓好春节道路运输及安全保障服务,保证广大旅客安全回家。紧接着,副县长李承勇作了春运动员讲话,并就如何做好今年春运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县各交通运输主体部门要从维护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精心准备,积极部署,确保2018年春运各项工作万无一失。二是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运输企业、客运站必须依法依规建立完善的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对从业人员加强教育管理,要求严格执行操作规程,确保2018年春运安全形势平稳。三是要加强宣传,切实提升春运的服务质量和水平。各运输主体部门要认真开展“平安春运”活动,切实为广大旅客朋友们提供优质的服务。

  随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秀芳宣布“2018年春运正式启动”;由杨秀芳书记和李承勇副县长揭幕的春运首发班车鸣笛驶出客运站;交警、运管等执法部门执法人员驱车赶赴执法执勤一线,展开春运执法服务工作;施秉县2018年春运工作全面铺开。

  启动仪式结束后,杨秀芳书记一行人走进客运站候车室、车站客车上面对面向广大旅客和市民发放了春运期间辖区危险路段提示小卡片和交通安全宣传单,耐心的向广大旅客及市民朋友讲解冬季乘车、行车安全知识。之后,杨秀芳书记一行人又分赴到各执勤点、春运爱心驿站督导检查春运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幷慰问了一线执勤执法服务人员。从驾驶员、企业管理工作人员、公路养护人员到执法交警、运管人员等参战人员一致表示,将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战,向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举行仪式当天,施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还积极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对春运启动日活动全程宣传报道,最大限度地扩大春运安全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为2018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开了好头、起了好步。(李天红 徐浩 杜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施秉农信社助力下岗职工创业当老板
下一篇:返乡民工遇凝冻 暖心交警化“囧途”(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