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江千户苗寨四城上演激情“快闪” 看呆路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19 09:15:10  来源:西江千户苗寨  

  六天时间,辗转四地,西江苗寨,惊艳全城。2018年9月11日至16日,西江苗寨“快闪邀你去西江”活动在湖南长沙市、湖北武汉市、四川成都市、重庆市四地举行。在各个城市的地标前苗家阿哥吹奏芦笙,阿妹身着盛装轻盈起舞,像火一样聚集,又风一般散去,只留下意犹未尽的各路看官一阵唏嘘。

 

 

  城市的街头,许多路人来往穿行。苗家阿哥,手捧芦笙从人群中跃出,吹奏起旋律优美的苗家《敬酒歌》,身着盛装的苗家阿妹从人群中款款走来,翩然起舞,现场的气氛瞬间被点燃,人们纷纷聚拢,驻足观看,现场俨然成为一个新晋“街拍圣地”。



  “快闪”现场

  “快闪”现场

  “快闪”现场

  随后,芦笙节奏一变,苗家阿哥、阿妹围成一圈跳起苗家“团结舞”,不少观众被充满跳跃感的音乐感染,融入到舞者们的表演中,与他们一起欢跳,“快闪”活动达到高潮。现场也汇聚成一片阿哥、阿妹与路人互动的欢乐海洋。



  舞蹈结束后,苗家阿妹们再祭出大招,世界上最热情的敬酒仪式——高山流水。苗家姑娘每个人手拿一个酒海(盛酒容器),从高往低依次排开,邀请路人感受这来自西江的热情。阿妹唱起苗歌,美酒在一阵高过一阵叫好声中像瀑布一样流进受邀客人的嘴里,意为情深意长。



  “实在是太美了,有时间一定要去西江千户苗寨看上一看。”一位参与活动的当地居民说道,只是出来走走,没想到遇到了这么精彩的表演能参与其中感到十分开心。



  活动结束后,现场演员纷纷欢呼庆祝,他们与路人们相互合影留念。















  据了解,“快闪”是一种短暂的行为艺术,本次活动是西江千户苗寨景区发起,让西江千户苗寨深厚的苗族文化底蕴宣传到邻居省份,增强邻居省份对于西江千户苗寨景区的认知,唤醒大家对于西江千户苗寨景区的向往和激情。

  相关链接:

  西江千户苗寨景区座落于雷山县东北部的雷公山山麓,是中国最大、世界无双的天下第一大苗寨。在这里,苗族农耕、节日、银饰、服饰、饮食、歌舞等民风民俗世代相传,是领略和认识中国苗族漫长历史与发展的首选之地,被中外学家和民俗学者誉为保存苗族“原始生态”文化比较完整的地方,有“中国苗都”的美誉。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雷山苗年入选中国丰收节100个乡村文化活动名单
下一篇:雷山一男子盗窃线缆 逃回老家被抓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