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再出重拳,彻底取缔洪州河非法采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07 14:53: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黎平县洪州镇地处湘、黔、桂三省(区)交界处,是黎平县出黔入湘的东大门,距县城68公里,是三省(区)边贸的“黄金口岸”。洪州河作为我县境内六大河流之一,因地理位置特殊,加之历史遗留等原因,近年来虽经相关部门多次查处,但河道非法采砂现象仍屡禁不止。

  为彻底取缔洪州河内一切非法采砂行为,保护水资源及河道生态环境,自2017年8月以来,由黎平县水务局牵头,洪州政府、县环保局等相关部门配合多次对洪州河非法采砂进行联合执法,并已关停洪州河内的18家非法采砂点。但近段时间来,在洪州河潭洞及老地厂河段又有2个采砂点在“偷偷摸摸”进行非法采砂作业,无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影响极为恶劣。为此,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作出批示,由县水务局牵头,洪州政府、县环保、国土、公安、供电等部门配合共计40余人,于2018年11月6日上午8:00时对上述两个采砂点进行联合执法,现场对非法采砂设备进行拆除,并断电处理。同时县水务局副局长黄明龙、水政执法大队长何金荣2位同志现场对非法采砂当事人进行法律宣传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不仅彻底肃清了洪州河非法采砂行为,更是彻底浇灭了某些人欲再次非法采砂而蠢蠢欲动的心,同时也向全县57万人民表明了我县坚决打击河道违法行为,保护水环境的强硬态度。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我县将对各类破坏河道违法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保护水资源,持续推进水生态修复,不断拓展人民群众享受“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优美生态环境。(欧雪芳)

责任编辑:闵莉【收藏】
上一篇:瑶族村寨举办多项活动欢庆“丰收节”
下一篇:货车在实线路段掉头 “吻”上出租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