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瑶族村寨举办多项活动欢庆“丰收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07 10:46: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地坪镇岑卜村,共182户788人,是黎平县地坪镇瑶族村寨,因传统节庆气氛浓厚而著名。

  11月5日是岑卜瑶族人民的丰收节。丰收节期间,村两委组织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充分展示了瑶族传统文化和地坪农业发展新成就、农村建设新风貌、农民新形象。



  近年来,岑卜村两委、党员及村级致富带头人到不断外出观摩和学习,全村种植香禾糯约450亩,产业初具规模,今年试种百香果48亩,以“合作社+农户+贫困户”发展模式,带动7户贫困户,每亩可以实现收益6500元。“如果说美丽乡村是广大群众居家幸福的目标,那么农民丰收就是农民希望的承载,岑卜丰收节则更是浓浓乡情的凝结。”百香果种植户代合保说。 据悉,此次丰收节受众群体达1500人次。

  此次活动围绕“岑卜瑶族戊戌年丰收”,以群众为主体,以庆丰收为主线,以民族歌舞展示、吹芦笙、情歌对唱、诗歌朗诵等题材,通过“唱、跳、庆、吹、享、促”等形式,全面展示历史悠久的瑶族特色文化和地坪农业发展新成就、农村建设新风貌和农民新形象。(王明成)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两步走”分级做好减证便民工作
下一篇:黎平再出重拳,彻底取缔洪州河非法采砂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