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房产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清洁能源公交绿色出行,换来碧水蓝天新凯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03 10:33:39  来源:心动930  

  公共交通是一个城市的窗口和名片,而作为市民出行首选的公交车更是这个窗口和名片的最大亮点。为了让市民游客享受最好的公交服务,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凯里市大力实施混合动力车和新能源电车,卓有成效。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及‘绿色出行’,深入人心。凯里市公共交通总公司18路驾驶员周先生说,“以前,我开的是汽油车,行进中要不停地换挡,还没有空调,一天下来又累又热。这几年凯里的公交车更新换代越来越快,先是换上了空调车,后来又换上了混合动力车,不光好操作,还环保、舒适,驾驶员开着省心,乘客坐着称心舒心。”

  建设美丽中国,绿色出行至关重要。公交本身就是低碳出行、绿色出行的重要手段,随着车辆的更新换代,出行越来越绿色,蓝天白云越来越多,空气越来越好,老百姓的获得感更强了。

  如今,凯里的公交车不仅有混合动力车,新能源电车也越来越多了。凯里市公交已经几乎实现混合动力车或新能源电车,淘汰了黄标车,继续提升清洁能源公交车占比。随着周边乡村游热度不断升温,凯里还开通了炉山、舟溪、下司、挂丁线等多条乡村旅游特色线,实现了凯里周边旅游出行便捷。

  作为一名基层公交驾驶员,周先生希望国家继续加大环保型新能源公交车的投放力度,支持、帮助公交企业做好“碳排放交易”工作,保护好碧水蓝天。同时,他希望以后城市里公交专用道更多一些,连成网、连成线,这样公交车就会越来越快,乘坐的人也会越来越多,绿色出行更加普及。(蒋昌州)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在凯里举行的这场欢送仪式,令人泪奔!(组图)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