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这三个人梦想一夜暴富,竟挖坟取头骨敲诈勒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03 11:05:42  来源:掌上黔东南  

  近日,天柱县公安局接到受害人杨某的报警,称有人告诉他自家的坟地被人挖了,于是他到现场一看,发现坟地被挖了,有一半棺木暴露在外,这件事情让他非常的生气,那这到底是何人所为呢?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勘察,经过初步勘察,发现坟墓碑和堡坎并没有被损坏,基本排除了坟地归属产生纠纷的报复行为。

  天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法医 杨再运:“黄土都冒出来了,坟上垒的石头都被扒开了,坟坑里面有草皮,那肯定是不正常的是吧?是扒开了之后掩埋回去的。”



  民警又进行第二次现场勘察,此次对棺木也进行了非常详细的检查,法医打开棺木后发现遗骸的头骨不翼而飞,但是陪葬的财物却没有丢失,这也让民警确定了这是一起盗窃尸体的案件。只是不知道拿走遗骸头骨的人是与受害人杨某有仇怨还是出于其它目的,民警的调查也一时陷入僵局。过了几天,杨某忽然再次接到当时提醒他坟地被挖的刘某打来的电话,说他知道是谁挖了坟墓,可以作为中间人帮忙拿回头骨遗骸。



  天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 龙立志:“拥有这个遗骸头骨的嫌疑人说,希望他能用10万元进行交换,而且是限时在3、4日之内筹到这笔钱。”



  这个电话让民警起了疑心,而这个所谓的中间人也进入了民警的视线。

  天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 龙立志:“从一个道听涂说到知情到了解一些信息,再到一个中间人来调和遗骸的问题,从这几点的身份转变,我们就发现这个案件中间人刘某在整个案件当中的关键作用。”



  到了这里,民警可以基本确定这是一起挖坟掘墓挟遗骸敲诈勒索的案件,民警判定中间人刘某应该就是这起案件中的知情者或参与者,于是天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班对此案进行侦查。

  天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 龙立志:我们这个抓捕小组总共分成三个组,一个组是针对于有嫌疑的中间人,还有一组就是放在报案人身边紧跟随报案人的小组,另外还有一个机动组,它是随时听候指挥组的指挥,根据实时的变化和交易进行的变化来进行一个布控。



  在民警的排查和走访中发现,嫌疑人具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一直没有露面,报案前一个月的监控录像中也没有锁定到他。

  天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 龙立志:被盗的头骨遗骸我们还不知道在哪交易的地点还没有定这个变数就很大了,我们公安机关这边无法进行一个提前的布控。



  在获取犯罪嫌疑人准备在凤城镇林场进行交易的信息后,警方立即抽调大量警力在现场布下天罗地网,等待抓捕时机。为了保证安全的取回头骨,必须让双方交易完成,当日傍晚7点左右,前来交易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某、黎某某被当场抓获。







  经审讯,黎某某、刘某某、欧阳某某三人梦想一夜暴富,预谋挖掘杨某母亲的坟墓挟尸骨敲诈勒索。8月2日晚,犯罪嫌疑人黎某某和欧阳某某两人连夜持工具到坟山挖掘坟墓,并于8月15日由刘某某和黎某某与受害人杨某进行交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也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天柱农村商业银行举办经营层行长助理竞聘活动
下一篇:厉害了!“贵州名牌”在天柱实现“零”突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