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禁毒宣传进村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03 08:59: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预防教育工作,提高帮扶村的群众特别是农村贫困户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有效遏制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发展蔓延,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利用周末期间到帮扶村对贫困户、探亲旅游、外出务工人员返村返组,人员流动频繁、周末气氛热烈的良好契机,深入帮扶村对群众的当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图1、2:驻村工作人员杨卫中(驻村第一书记)甘坝村主任熊裕凯,现场讲解、集中发放禁毒宣传材料等方式,向群众全面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吸毒人员的特征以及吸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教育广大村民抵制诱惑,远离毒品。

  2018年9月2日,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领导和驻村工作人员到凯里市炉山镇甘坝村、组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驻村工作人员杨卫中(驻村第一书记)通过现场讲解、集中发放禁毒宣传材料等方式,向群众全面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吸毒人员的特征以及吸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教育广大村民抵制诱惑,远离毒品。同时驻村工作人员杨卫中还重点向群众讲解了如何识别郊区、农村中可能存在的制毒窝点,鼓励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举报一切涉赌违法犯罪活动。

  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集中宣传了凯里市党委政府关于《平安凯里》建设的决策部署、建设平安凯里治安整治行动成果,现场共发放禁毒、《消费者保护权益法》《食品安全法》等宣传资料100余份,公布12315、投诉热线和举报方式,并告知群众遇到消费纠纷、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时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还进行了食用野生菌中毒危害宣传,提醒广大人民群众珍惜生命,严禁购买、采食野生菌。 通过宣传,增强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消费维权及各类法律法规的认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宣传氛围,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参与社会安全治理,推动社会共治格局的形成。

  此次宣传活动,为期俩天,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多人次。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深刻认识到毒品对自身和家庭的危害,以及给社会带来的不良后果,切实筑牢农村识毒拒毒防线,使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有效增强了村组群众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杨卫中)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大货为挂车让行侧翻 事发后挂车扬长而去
下一篇: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禁毒宣传进企业 营造全民禁毒好氛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