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州第一条跨县公交正式开通,快看途经哪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29 09:02: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欢迎乘坐凯里公交,本车终点站将开往碧波镇枧冲....”8月28日上午,四辆6路公交车从起点站麻江君悦小区缓缓驶出。原来这里正在进行的是麻江县君悦小区至凯里市枧冲跨县城乡公交车开通仪式的现场,这也标志着黔东南州第一条跨县公交车路线正式开通!

  为了有效解决麻江县城和凯里市碧波镇两地城乡居民出行难问题,加强麻江县和凯里市炉碧经济工业园区交流协作,促进地方经济互联互通,让百姓得到实惠,凯里公交总公司麻江公司在麻江至枧冲设立了6路公交线路,主要途经马鞍山公园、双拥广场、麻江二小、麻江职中、碧波便民服务中心、凯里西站物流园等站点,里程14.5公里,途经23个站。



  1、运行方式及票价

  采用无人售票乘车方式运行。票价按:通票3元/人次;使用公交IC卡乘车实行九折优惠和分段计价优惠;麻江县复退军人持免费乘车公交IC卡免费乘车;70周岁以上老年人持免费乘车公交IC卡免费乘车;持证残疾人持优惠乘车公交IC卡及在校中小学生享受半价乘车。



  2、线路走向

  君悦小区—马鞍山公园—双拥广场—民政局—农贸市场—麻江二小—高速收费站—麻江职中—大冲—湾寨—新庄—中堡—砖房堡—碧波便民服务中心—碧波—下寨—黄秧坝—筛子坝—白秧坪路口—白秧坪火车站—凯里西站物流园—枧冲,线路里程14.5公里。

  3、首末班发车时间

  夏季:首班6:30 末班19:30

  冬季:首班7:00 末班19:00

  “这条跨县公交的开通,将很大程度的便利老百姓的出行,特别是公交车中途会经过凯里西站物流园、碧波中、小学校,对于大家的出行都会有很大的便利,同时,由于我们目前属于试运营状态,大概20—25分钟之间有一趟车,欢迎大家前来乘坐体验。”凯里公交麻江公司负责人卢洪元介绍道。

  “方便多咯!这辆车直接开到我们村门口,以后来麻江赶场东西都敢多买点了。”一位乘坐6路车准备回家的老人说道。(顾菲 潘文华)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厉害,黔东南这个寨子12名学子参加高考,11名金榜题名
下一篇:惊险!行驶途中凯里21路公交司机突发疾病,然后……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