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厉害,黔东南这个寨子12名学子参加高考,11名金榜题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28 15:34: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25日,掌飞寨举办了2018年助学基金发放仪式,为在今年的高考中考上大学的学子发放奖金,鼓励他们在高考中取得佳绩。活动邀请到了杨一方、吴渐、许朗迪、娄丽娜等多位歌手前来助阵义演,并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受到了许多在外家乡人的高度关注。

  去年掌飞寨开展了首次募捐活动,活动的成功举办也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并得到了包括人民网、环球时报、凤凰网、腾讯网、网易、贵州民族报、黔东南日报、凯里新闻网等多家国内媒体的报道和转载,对这个小寨子是莫大的鼓舞和认可。继去年掌飞学子取得有史以来的高考最好成绩之后,今年的表现依然喜人。据统计,今年共有12名学生参加高考,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一本上线1人,二本上线3人,专科8人,对于这个百户寨子来说依然值得肯定。除了对准大学生们的奖励外,今年还对即将入伍的新兵给予奖励,鼓励掌飞寨“文武双全”。

  这次活动从八月初开始启动,由本寨年轻人发起,得到了全寨老少和在外工作的掌飞人的大力支持。活动邀请到了杨一方、吴渐、许朗迪、娄丽娜等多位本地歌手前来助阵义演,“风情直播”为此次活动进行全程直播。

  据悉,掌飞寨也借此机会计划成立正式的助学基金会,计划从村民自发募捐过渡为向外界争取多方资助,将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等成绩优异的学生,以及光荣入伍的新兵纳入鼓励对象,希望通过“助学基金会”让掌飞的文化火苗继续燃烧,让这样意义深远的公益活动持续下去。

  掌飞寨是凯里市凯棠镇大坪村的一个自然寨,距镇政府所在地5公里,全寨里共130户733人,集体经济收入几乎为零。但寨民们秉承了“砸锅卖铁”都要供孩子读书的传统,每逢中、高考放榜,谁家子弟考上了大学,哪个学生被重点中学录取,成了寨子里最热门的话题。自恢复高考以来,掌飞寨已考出四百多名大中专学生,几乎每家都走出过大学生,许多人已经走上工作岗位,成为家乡的骄傲。(张珏源)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面对“全家死光”诅咒,你还敢在凯里这个地方停车?
下一篇:全州第一条跨县公交正式开通,快看途经哪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