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撒出的不仅是盐 而更多的是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05 14:02: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应急队员撒盐除冰现场
 

  本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凝冻继续加重,为进一步做好冬季高速公路抗凝保通各项工作,确保广大司乘人员出行安全畅通,凯里营运管理中心辖区各部门连同高速公路“一路三方”正式打响抗凝保通第一战。

  1月5日,凯里路网中心锦屏应急中队按照抗凝保通值班安排,早上6点40分开始上路巡查,当巡查到辖区管段地坝服务区至高酿段时,突然发现此路段双向路面已开始凝冻结冰。发现情况后,巡查人员立即将凝冻情况通知辖区养护及有关部门,并要求迅速赶赴现场实施撒盐除冰计划。此时为保畅过往车辆行车安全,应急队巡查人员迅速赶往就近抗凝物资存放点装载防滑盐,随后立即赶赴现场实施撒盐行动。
 



应急队员撒盐现场
 

  撒盐现场,应急队员们面对刺骨寒冷的天气没有一人后退,他们一步一滑的走在凝冻路面上稍有不慎就会摔上一跤,而应急队员们顾不上个人安危,就算双手被冻得通红,脸被冻僵,依然坚持在抗凝保通第一线,由于巡查车辆上携带的除冰工具较为简单,为了能够快速有效的达到抗凝除冰效果,应急队员们拿的拿铁锹,用手捧的用手捧,大家齐心协力进行着抗凝除冰工作。应急队员们初步的对结冰路面进行处理后,相互的看着对方被冻得通红的脸和双手,大家瞬间都笑了起来!他们的“笑”是代表当在路面冰冻的初期能够得到及时的发现和有效的处置,他们的“笑”是表达高速公路“保畅阿哥”用实际行动诠释服务的承诺,他们撒出的不仅仅是除冰盐,也不是他们的辛苦,而更多的是撒出了对过往车辆的行车安全。
 



应急队员迅速装载除冰盐
 

  随后,高速路政大队、桥隧站、养护站有关部门赶到了现场,随即迅速展开了撒盐除冰行动。

  【温馨提示】高速公路在冬季里阴暗的地方、桥梁、隧道及车流少的路段都容易结冰,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开车经过这些地方时,要格外小心,注意力集中,尽量减速,保持谨慎驾驶。(杨西琳/文 王冉/图)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锦屏:精神病人医院闹事派出所及时管控
下一篇:锦屏铜鼓:西瓜苗长势喜人(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