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陈敏尔:做足做好旅游扶贫这篇大文章 让旅游红利更多更好惠及群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05 10:43:14  来源:贵州日报  


  7月3日,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深入黔东南州凯里市下司古镇,调研旅游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旅游业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做足做好旅游扶贫这篇大文章,让旅游红利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省领导李再勇、刘远坤参加调研。



 

  下司古镇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位于凯里麻江同城核心区域,清水江穿镇而过,历史人文悠久,民族风情浓郁,区位优势明显,是一座因水而起、因商而兴、因文而彰的古镇。

  陈敏尔沿着古镇老街考察,详细询问古镇历史沿革和建设情况,称赞镇容干净整洁、特色鲜明,保持了较好的古镇风貌。

  在芦笙广场,陈敏尔听取了古镇旅游开发、产业扶贫情况汇报,对该镇结合实际打造旅游精品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进一步完善规划,丰富内涵,创新业态,让更多贫困户参与旅游产业发展。

  下司新民艺创客中心里展示了蜡染、古法造纸等文创产品,陈敏尔与正在创作的学生和工人亲切交流,鼓励他们多向民间匠人学习,传承发扬好民族民间工艺。陈敏尔还考察了阳明书院、禹王宫、1808国际新民艺文创街,他说,下司古镇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多元,建筑风格多样,要始终坚持下司要做上品的理念,推出更多文化旅游精品,加强与周边旅游资源互动,做大做强下司旅游品牌,不断提高旅游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随后,陈敏尔来到下司古镇大小码头,察看清水江水位,了解汛期古镇安全保障工作。

  他指出,近段时间以来,我省多次发生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导致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损失和威胁。贵州旅游景区人口密度较大,大多依山傍水,汛期容易发生泥石流、塌方等地质次生灾害。

  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旅游景区安全,把景区防汛作为工作重点,严密排查化解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

  调研中,陈敏尔强调,旅游业作为百姓富、生态美的绿色产业,最能体现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根本要求。

  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旅游业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做足做好旅游扶贫这篇大文章,让旅游红利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要聚焦贫困户脱贫,精准建立旅游产业扶贫机制,推广运用“三变”改革经验,通过扶贫资金入股、支持就业创业等方式,让建档立卡贫困户在产业链上尽快受益。

  要聚焦原住民增收,统筹抓好旅游资源开发,让当地群众真正成为旅游业发展的主体,以产业兴带动百姓富。

  要聚焦人居环境改善,进一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更加彰显自然美、人文美,不断提高群众生活品质。要聚焦产业融合发展,持续提升旅游业“井喷”质量,加快推进农产品不断“泉涌”,促进农文旅一体化发展。

  要聚焦文明素质提升,大力推动文化惠民,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环境。

  贵州省有关部门、黔东南州和凯里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邮政全力以赴抗汛保通信(图)
下一篇:黔东南州第一届“凯里棋院杯”青少年儿童象棋围棋比赛报名通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