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经济增速连续五年位居贵州省首位 百姓享受红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16 16:22:15  来源:西部网   


  【摘要】贵州省黔东南用好用足两个“宝贝”,取得经济增速连续5年位居全省首位的好成绩。据介绍,贵州省黔东南,是全国苗族侗族人口最集中的地区,总人口达到477.43万,其中,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州总人口的80.2%。
 

  7月16日,贵州省黔东南用好用足两个“宝贝”,取得经济增速连续5年位居全省首位的好成绩。人民群众安全感达到97.64%,位居全省第一位。

  据介绍,贵州省黔东南,是全国苗族侗族人口最集中的地区,总人口达到477.43万,其中,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州总人口的80.2%。2016年生产总值939亿元,全面小康实现程度提高到91.4%。此间,通过重中之重的产业扶贫工作,实现了易地搬迁扶贫4.19万人,产业脱贫12.72万人,在贵州省率先推行乡镇脱贫攻坚集团化作战,全州贫困人口由2015年的81.34万人减少到2016年的66.61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0.9%下降到17.13%。

  今日上午,在青海省德令哈举行的“第三届全国民族自治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验交流现场会”上,当地官员介绍的经验是“全力用好两个宝贝,增强脱贫能力”,据介绍,此间该地政府大力实施民族文化“走出去”工程,成功举办“中国传统村落·黔东南峰会”、“中国民族文化旅游峰会”等活动,扩大国际国内“朋友圈”,不断让黔东南民族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抓好旅游“井喷”工程,做足做好旅游扶贫这篇大文章,让旅游红利更多更好惠及群众,以旅游业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2016年接待游客6704.1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53.68亿元,旅游带动贫困人口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其次,该州免除了所有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学费、教科书费和住宿费。将29种慢性病、24种重大疾病医疗救助保障纳入政策性100%兜底。据介绍,慢性病兜底救助工作得到汪洋副总理的肯定并将向全国推广。

  据当地官员介绍,该州确立的新目标是,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实施绿色有机农产品“泉涌”工程,着力打造中国有机第一州,森林覆盖率提高到67%,生态环境质量指数居全省第一位的目标。(凌晨)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2017年贵州公务员招考 黔东南州1341名考生参加面试
下一篇:黔东南州30年迎来首次事业单位职称大改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