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万潮:生猪养殖获红利 村民喜分100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14 10:49: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记者 田应龙)1月12日,凯里市万潮镇香炉山村村委会热闹非凡,村民喜笑颜开,因为当天是村里的250余户养殖户从村里的生猪养殖合作社分红100万元日子。

  杨正光是万潮镇车尾的贫困户,在合作社的带领下2017年因生猪养殖获红利4000元。“不用亲手养猪都能赚到钱”,杨正光拿到4000块钱笑着对记者说,2011年开始自己就开始饲养生猪,但一直处于“单打独斗”的状况,效益很不理想。2016年合作社正式成立,在合作社的帮助下2017年杨正光以土地入股的方式加入其中,分红获利4000元。

  此外,杨正光自豪的告诉记者,他除了生猪养殖的项目,自己还通过养牛、养鸡等其它方式创收,年收入达万余元。
 


 

  “以前打工、种菜......年收入也仅为几万块。”养殖大户袁大成对发展生猪养殖产业深有感触。

  生猪养殖合作社建立前,袁大成经常外出务工,一年下来收仅为3万余元。2016年在当地政府的帮扶下,生猪养殖合作社建起来后,自己放弃了先前打工、种菜的生计,成为了合作社的养殖大户,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与其捆绑在一起经营着生猪养殖。

  据袁大成介绍,2017年他和村民共养了1100头生猪,产值约为200万元,利润达30余万。参与其中的10户贫困户获得了2000元~6000元不等的红利,部分既参与入股,又在合作社务工的贫困户年收入达2万余元。
 


 

  随后,记者了解到,2016年在万潮镇政府的引领下,通过“公司+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建立香炉山生猪养殖合作社,发展养殖产业。目前该养殖场年出栏生猪达7000头,年收益达300万元。2018年投入2500万元的120亩二期工程将建成投用后,年出栏量将达3.5万头。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凯里又一个集吃喝玩乐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即将诞生
下一篇:凯里市启动“名院长名医师名护士”评选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