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邮政全力以赴抗汛保通信(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05 10:13: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下旬以来,黔东南州各地降雨频繁,多地出现道路中断、城镇内涝、泥石流、滑坡等灾害,对邮政通信和生产安全造成了极大影响。面对严竣的形势,全州邮政广大干部员工在关键时刻,纷纷要求到困难最多的地方去,大家风雨同舟,顽强奋斗,一身水、一身泥,谱写了一曲黔东南邮政人全力抗洪抢险的赞歌。




抢险队员肩扛邮件通过滑坡区(滚灵娟 摄)
 

  6月29日上午,从黎平县城发往龙额镇的邮车,冒着大雨行进至距龙额镇约八公里的六甲路段,遭遇泥石流和大面积的山体滑坡,大约一公里道路被冲毁和泥石淹没,无法继续行进,驾驶员老尹立即向县邮政分公司报告情况。接到报告后,黎平县分公司立即启动汛期应急预案,安排龙额邮政网点员工增援。很快,网点负责人小石组织抢险队冒雨来到事发地点,大家挽起裤脚,脱掉鞋子,艰难地走过泥泞的路段,来到邮车前。没有更多的寒暄,队员们把邮件扛在肩上、抱在胸前、顶在头上。一件、两件……来来回回一个多小时,全部邮件终于安全通过事发路段,老尹、小石这才把心放下来。




邮政员工怀抱受灾儿童通过山洪高危区(杨胜策 摄)
 

  持续多日的暴雨导致三板溪库区水位不断上涨,6月29日10时45分,位于库区的剑河县柳川镇返迷村四间两层房屋倒塌,所幸无人员伤亡。暴雨不停的下,水位不停的涨,居住在水库边上的村民急需转移。柳川邮政支局共产党员、投递员小杨接到县分公司的救援通知后,不顾自己安危,立即前往返迷村参加抢险救灾。救灾现场,小杨同村干部一道逐户通知村民撤离。在一户留守户门口,小杨得到该户仅有爷爷奶奶和四岁的小孙子,儿子儿媳均外出打工。外面暴雨如注,体弱的爷爷奶奶无力抱小孙子转移。小杨二话不说,抱上小孩,叫上爷爷奶奶,冒雨就往外走,趟过急流,将祖孙三人送到安全地段后,又返回村里救灾。据了解,当天,小杨与县、镇、村干部一道,在山洪高危区疏散留守儿童和老人50余人,受到柳川镇政府和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6月29日中午,正在食堂就餐的凯里投递局投递员莫兴昌接到临时任务,为开怀片区的一名客户送一件特殊包裹。原来这名客户在开怀开了一家作坊,几天前机器一部件故障导致停工。当天得知厂家发来的部件已到,他就急要赶到市区来取件。当时天下着大雨,路上公交车、出租车很少,等了半个多小时也没坐上,于是打电话到投递部求助。按普通包裹投递规则,该包裹应为下午投递,考虑到客户迫切需要该包裹的情况,投递部决定临时安排投递。莫兴昌接到任务后,放下碗筷,将二十余斤的包裹搬到车上,发动车辆,赶往开怀。由于雨大能见度低,十多公里的路程,莫兴昌用了差不多二十分钟才赶到。握着莫兴昌的手,客户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邮政员工抢修道路(王旭 摄)
 

  6月30日一大早,正在进行路面施工的凯里市文昌路口路基被大雨冲得坑坑洼洼,交通受阻。该路段是通往五中片区和凯里邮政投递局的必经之地,受此影响出行的居民上千户。得知情况后,投递班班长王旭与十几名投递员,拿起铁锹、十字镐、钉耙,冒雨来到现场抢修。在邮政员工的带动下,附近居民也纷纷加入抢修队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施工,路面坑洼基本填平,交通恢复,让该片区居民得以正常出行,当天的党报党刊和邮件也及时送到用户了手里。

  “邮政员工,好样的”,邮政员工抢修道路事迹被一网友拍摄并上传微信群,得到了众多微信朋友圈的点赞。

  受连续暴雨影响,7月1日,从江、榕江、黎平等地部分邮路中断,凯里邮件处理中心邮运车辆改道绕行,确保通信畅通。与此同时,各县市邮政分公司对汛期防汛工作进行周密分工,开展全面安全检查,确保车辆、应急设备等达到最佳状态。

  面对来势汹汹的暴雨灾害,黔东南州邮政分公司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到目前为止,未发生人员伤亡、邮件丢失等安全生产事故。目前,全州广大邮政干部员工已做好再次抗灾的充分准备,确保今年汛期受灾损失降到了最低点,确保邮政通信畅通。(陈焕军 滚灵娟 杨胜策 王旭)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邮政分公司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暨“七一”表彰电视电话会议
下一篇:陈敏尔:做足做好旅游扶贫这篇大文章 让旅游红利更多更好惠及群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