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第二届黔东南州创业创新创意大赛等你来参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05 09:59: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1日,2017年(第二届)黔东南州创业创新创意大赛总体工作方案通过州委第十届23次常委会审议,大赛实施方案即将发布。

  此次大赛以“汇智·汇力·圆梦”为主题,大赛主办方希望通过举办本次大赛,激发百万创业群体的创意潜质,实现创业资源与市场要素的对接,促进黔东南地方特色品牌的生成、优化与升级。实现引智入黔,让获奖团队(个人)与贫困村实现结队帮扶,助力精准扶贫,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据悉,本届大赛由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贵州省科技厅、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贵州省商务厅、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扶贫办、贵州省质监局、共青团贵州省委指导,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黔东南州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锦屏县人民政府、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此次创业创新创意大赛,比赛项目分为创业梦想家竞赛、创新百变家竞赛及创意改造家竞赛三个赛项,三个赛项评出金奖各1名,奖金各5万元、银奖各2名,奖金各3万元、铜奖各3名,奖金各2万元,具有创新能力的团队和个人均可报名参加。

  大赛分项目征集、初赛、复赛、项目路演、决赛及颁奖仪式等环节,活动除了比赛还有论坛、晚会,路演等,7月至10月进行报名及初赛作品征集,10月中旬至10月底完成初赛、复赛,11月中旬展开决赛,届时将开展第二届“创业·创新·创意”高峰论坛,12月举办颁奖盛典。

  相比于第一届黔东南州创业创新创意大赛,本届赛项多样化、更接地气。大赛结合州委“大扶贫、大数据、大健康、大旅游”发展战略,对赛项进行优化调整。对去年的农特产品、旅游形象设计两项赛项进行融合,由两项变一项。增加创业梦想家赛项,面向全国,征集以黔东南独具特性的民族文化、生态、建筑、饮食、医药、银饰、刺绣等为产品内容的创业团队,挖掘其创业理念、创业故事,以及产品价值,邀请国内知名的就业创业基金、天使投资人加入评审队伍,对入围创业团队进行市场评估,并对最终胜出团队直接提供智力、技术、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推动大众创业;增加创意改造家赛项,在黔东南范围内(以州内知名景区、景点为重要对象,如西江、镇远、隆里、肇兴、岜沙等),挑选一批有地方代表性、有文化承载力的建筑空间(民宿、酒吧、餐厅、咖啡馆、旧房民居六类形态空间),以定向邀约+活动招募的方式,吸引知名艺术家、建筑设计师、家装改造师等参与空间改造并进行技能比拼,实现当地业态升级、创新美丽乡村建设思路,同时借助媒体引导社会关注从空间转向空间所在地,培养一批黔东南乡村旅游新热点;重点要求所有进入决赛的项目全部要求打样,增加项目落地性。(马家慧)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授牌仪式在州工业学校举行
下一篇:黔东南州邮政分公司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暨“七一”表彰电视电话会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