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今日寒露别“露脚”:更多的降温降雨还在后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09 06:29:14  来源:多彩贵州网  

  一觉醒来,不仅假期结束的很突然,降温也来得很突然!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表示秋季时节的正式结束。全国南岭及以北的广大地区均已进入秋季,东北进入深秋,西北地区已进入或即将进入冬季。

  在寒露节气,贵州省将迎来一次降温降雨过程。据贵州省气象局最新预报显示,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大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雨,省的中部一线有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全省各地气温下降。

  寒露以后,贵州气温不断下降,是伤风感冒、慢性支气管炎及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便秘、急性胃肠炎和十二指肠溃疡等肠胃病、痛风、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节气。常言道“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多彩贵州网提示您,注重保暖,及时添衣服,以防寒邪入侵,尤其不要露脚。因为两脚离心脏最远,血液供应较少,且脚部的脂肪层较薄,特别容易受到寒冷的刺激;脚部受凉,易致人抵抗力下降,病邪乘虚而入。不妨在睡前用温热水泡脚20分钟,至身体微微汗出即可。

  资料图:贵阳城区等待一场即将来临的大雨 多彩贵州网记者 杨昌鼎摄

  从未来三天天气情况来看,今8日夜间到9日白天,全省各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普遍中雨,省的中部偏南地区有大雨,其中黔南州中部偏西地区局地有暴雨,我省中部以南地区气温有所下降;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全省各地阴天有阵雨,南部边缘局地有中雨,南部气温继续下降;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省的西部地区阴天有分散阵雨,其余地区多云。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10月10日开始
下一篇:会上竟玩手机麻将 毕节纳雍县一名村支书被问责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