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四个抓手”积极化解就业岗位供求矛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03 16:33: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充分发挥部门服务经济、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职能作用,锦屏县人社局围绕“服务、培训、就业”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积极化解“求职难”和“用工难”矛盾,有力促进全县就业创业工作健康、协调、持续发展。

  一是抓监测,掌握企业用工情况。实行企业用工需求监测报告制度,将用工需求企业纳入监控范围并实时监控。建立企业用工信息动态管理;重点走访用工需求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招工需求等基本情况,帮助企业分析缺工原因,引导企业合理确定薪酬待遇、招聘条件等,增强岗位吸引力和竞争力,有效解决“求职难”和“用工难”的矛盾。

  二是抓招工,畅通企业用工渠道。充分发挥乡镇、社区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的作用,通过LED显示屏、人社微信公众等滚动播出企业招聘信息,挖掘县内富余劳动力资源,动员求职者积极应聘;通过网站、短信等形式发布招聘信息,最大限度地畅通招聘渠道。

  三是抓宣传,搭建就业对接平台。利用电视、人社门户网站、微信公众、QQ群等平台,以召开专场招聘会、乡镇赶集日招聘等方式对就业创业政策进行大力宣传,使全县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能及时了解相关政策和服务的具体措施,确保每一位符合政策条件的援助对象都能够及时享受到政策扶持。

  四是抓培训,提升企业用工质量。按照“以培供需,以需定训”原则,结合企业人才需求、人员就业意向、人群类别,依托职业学校、培训机构现有资源,对劳动者开展在岗培训、“订单”定向培训、技能提升培训,全力提升就业质量。(吴友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人社局四举措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下一篇:锦屏县“三强”完善调解机制促进质效“双提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