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学生餐”将全面实行乡味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16 11:52: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进一步提升优质农产品供给能力和增加农村贫困户收入,从去年9月份开始,黄平县利用另一种教育扶贫方式,采取学校食堂与农产品挂钩的订单帮扶办法,一方面更加减少学校食堂采购成本和保障食品安全,另一方面还减少农产品的流通环节,解决农产品销售难和增产不增收难题,实现“农民得实惠、学校得放心、政府得人心”的良好效果。

  黄平县是一个国家级贫困县,全县有近百所义务教育学校,学生达4万余人。这个县近年来在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对学生开设营养午餐和给予住校就餐补贴等惠教惠学政策以来,各中小学校食堂每天所需的生活物资已构成了一个巨大的农产品消费市场。为加大对农产品的产销扶持,切实解决农产品“生产容易销售难”的问题,黄平县去年开始以“校农对结”的教育扶贫办法后,各乡镇在充分掌握学校食堂底数后,积极做好蔬菜及农产品组织生产和供应工作,确保贫困村寨、贫困群众生产的无公害农产品进入学校食堂,上到学生餐桌。为大力扶持农产品对地方学校食堂的就近供给,该县还整合教科、农业、教育督导、乡镇政府和学校等,把学校食堂的采购目标向本地农产品市场转移,积极为“校农合作”提供产销和帮扶平台。积极从“校农合作”上搭建帮扶平台。据了解,黄平县自2017年9月开始在所有公立学校(幼儿园)签约采购贫困户生产的大米、蔬菜等农副产品,使大批贫困户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后,决定从今年5月份开始,各学校(幼儿园)食堂的农产品采购,一律由本地的贫困户、农业合作社等供给。(廖尚刚)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轮胎漏气又遇暴雨 司机操作不当肇事
下一篇:黄平县直单位与帮扶村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