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去年畜牧水产养殖业完成率达100%以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27 10:28: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黄平县2017年在调集“畜牧水产大军”合围脱贫攻坚主战场中,各级农业部门紧紧围绕“六大战略”行动和“四项重点”工作,在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下,积极从生态畜牧水产养殖业下功夫,使全县养殖业迎来了健康发展的好时光,该县去年畜牧水产养殖完成率均达到100%以上。



红岩堡的江水网箱养鱼使农民发“水货”财



黄平县农户运用政府支持的水泥砂子硬化田埂发展稻田养鱼
 

  在过去的一年里,黄平县新增养牛大户53户,占州下达任务50户的106.0%;牛杂交改良4176头,占州下达任务数4000头的104.4%;推广杂交猪12.3182万头,占州下达任务数12.0万头的102.65%;羊品种改良7245只,占州下达任务数7000只的103.5%;秸杆综合利用实现5.1317万吨,完成州下达任务5万吨的102.63%;生猪出栏达17.4万头、牛出栏1.7万头、山羊出栏0.87万只、家禽出栏95.3万羽,同比增长分别为9.29%、9.44%、9.23%、9.1%。全年肉类总产量达1.6625万吨,同比增长9.3%;禽蛋产量0.12万吨,同比增长9.11%。




结满“鸡果”的松树



图为谷陇镇岩门司村的春季鱼苗繁殖场
 

  除了陆地养殖外,水产养殖也取得了突破性发展。去年在实施“稻鱼工程”中,200多个村共实施稻田养鱼7.3万亩,占州下达任务7.17万亩的101.61%,实现水产品总量0.4万吨,同比增长14.32%,仅此一项就实现产值达1.02亿元,同比增长14.75%。




图为黄平县新不断发展壮大的养牛产业
 

  为保家底、促增长,黄平县的养殖户还实行“卖一留一”的循环养殖模式,使群众在获得养殖收入的基础上,又巩固和发展了新的种群。2017年,全县的猪、牛、羊和家禽等存栏数分别为21.5万头、9万头、1.2万只、81.8万羽,与上年同比分别增长9.4%、9%、9.2%、9.1%。(廖尚刚)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非遗展示亮绝活 民间手艺代代传
下一篇:黄平:失业保险金3月1日起上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