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苗族拦门酒、游方巡游、非遗文化!这样的婚礼秀你见过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28 14:53:45  来源:丹寨万达小镇  

  古老的苗族在长期生息繁衍历程中,创造了灿烂的民族文化。苗族婚礼神秘而又隆重,民族色彩浓郁。从今天开始,丹寨万达小镇盛大推出了定制式苗族特色婚礼秀,旨在传承民族文化的同时,让游客能了解、接受、体验丹寨苗族人民的婚俗。
 

  01 苗族拦门酒

  在尤公广场入口,苗家人自古传承的隆重礼节,是要先请尊贵的客人们每人都喝上一碗两碗或一口两口,这便是苗家人的拦门酒,这种礼节经过千年的演化已成为苗家人待客的一种礼仪风俗。

 

 

  02 游方巡游

  游方,是苗族青年男女谈情说爱的一种娱乐社交活动方式,这些苗族青年男女往往通过游方这种方式,结交朋友,选择伴侣。

  宾客们饮过拦门酒后,新郎官挽着新娘,由4名芦笙手及 30名苗族姑娘,带着上百名亲朋好友,吹着芦笙跳着摆舞,浩浩荡荡地向喜宴地点出发,新郎官和新娘子沿街向游客们、商户们散发喜糖,接受大家的祝福,同时也分享收获真爱的喜悦。




 

 

 

 

  03 丹寨非遗文化婚礼布置

  游方巡游结束后,在丹寨万达小镇民族文化活动中心,我们用丹寨县非物质文化鸟笼、蜡染等布置现场,让宾客能深深感受到丹寨的民族文化之美。



  04 其他婚礼秀相关

  婚宴场地:丹寨万达小镇民族文化活动中心共有3个会议大厅,大厅可以容纳400人的会议,中厅可以容纳200人的会议,VIP厅可以容纳10人的会晤;丹寨万达锦华温泉酒店小会议可以容纳60人的会议,是贵州省举办宴席、会议理想之地。

  食宿娱购:丹寨万达小镇在婚宴、蜜月房住宿、苗族演艺演员、非遗文化产品、《锦秀丹寨》门票,都将统一专人一站式服务,让新人享受最VIP优惠待遇。

  婚礼策划:由小镇商管公司市场部免费策划,并获得小镇公司给予的祝福礼包,为新人省心、省钱、省事。

  苗族特色婚礼秀定制咨询:0855-2199896 (市场部)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 大咖说 |陈志平:丹寨万达小镇为什么这么火
下一篇:震撼你的视听!这个绝无仅有的大秀牛在哪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