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就是辣么高级!丹寨的“红配绿”才是真时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17 13:58:23  来源:万达集团  

  一说起红配绿

  你肯定会想起下半句——

  (此处省去三个字)

  也许,此时此刻,

  你的脑海中已经浮现出几个画面,

  是充满童年记忆的大被单,

  是红毯上最炫民族风的装扮,

  或是深受大姐喜爱的绿花袄红棉裤。



  红和绿这对CP,差点就成了“没品味”的代名词,似乎唯一能够毫无违和地将它俩配在一起的,只有圣诞老人——

  但其实,这么多年来,我们都误会了红配绿。它俩在一起,才不是土气和俗气的代名词。今天,万达君就带你看一看那些美破天际的红配绿,为这对CP正名!

  红配绿,从来不等于大红配大绿,古今中外,有许多艺术作品,给我们献上了赏心悦目的红绿搭配。

  在中国古代的审美中,红与绿,可以很和谐。

  白居易在《忆江南》里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

  宋祁在《木兰花》里写: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

  李清照在《如梦令》里感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曹雪芹在《红楼梦》里描写贾府大户人家装扮,王熙凤穿得是“镂金百蝶穿花大红云缎窄褙袄,下着翡翠撒花洋绉裙”,宝玉穿着“半旧红绫短袄,系着绿汗巾子”。

  古时候,红配绿不仅是大户人家的潮流搭配,就连皇家也对红绿宠爱有加。不信你看,故宫建筑上的彩画。

  存世极少的磁州窑红绿彩瓷器,也美得低调有内涵。

  红绿彩小罐

  红绿彩花蝶纹洗

  在艺术大家的笔下,创造了许多红绿色调的大作。比如,张大千的这副《蕉荫仕女图》。

  《蕉荫仕女图》

  还有这幅收藏于台北故宫博物院的《清恽寿平牡丹图》。

  《清恽寿平牡丹图》

  在中国画家的笔下,红配绿,是一种淡雅的搭配,是一种低调的相辅相成;而在西方画家笔下,红配绿,则是一种热烈的碰撞、一种激情的迸发。

  在法国著名“野兽派“画家亨利·马蒂斯的笔下,红和绿热烈交织,它们如此鲜明、如此大胆,像是要摆脱一切束缚和界限。

  《静物》

  《金鱼》

  而在美国艺术大师安迪·沃霍尔那里,各种不同版本、层次不一的红配绿,都被人奉为20世纪波普艺术的圭臬。

  《玛丽莲·梦露》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有这样的感受:原来这么多年,我一直误解了红绿这对CP!

  是的,红配绿并不是“地狱配色”,也不是“土”“俗”的代名词,它们一样可以很别致、很淡雅。

  今天,丹寨君就要介绍你一对最最高级的红配绿——丹红和丹绿。

  它俩为啥是绝配?不仅仅因为红茶醇厚、绿茶清幽,更关键的,是它们蕴含着四种品质。

  丹红丹绿代表诚心。你的诚心,能帮助茶农脱贫;他们的诚心,是一辈子浸淫茶技。

  丹红丹绿代表真心。种茶、采茶、炒茶……一道道细致工序,茶农们一一做到极致,丹红丹绿的品质获得欧盟认证。

  丹红丹绿代表爱心。带孩子来这里学游,感知茶农伯伯身上朴实的品质,会让孩子更有爱心、更懂得感恩。

  丹红丹绿代表孝心。富含锌硒的丹红丹绿,多喝利健康。敬爱长辈,送上丹寨孝心茶,他们一定喜欢。

  融合了诚心、真心、爱心、孝心的“红配绿”

  你说是不是特别高级?

  今年的丹红丹绿已制作完成,

  快递小哥正全力配送,

  即刻扫码,

  把这份“红配绿”带回家!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美女镇长用上帝视角,带你领略不一样的云上丹寨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